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兰州市多举措提高防洪度汛能力

20-07-12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建伟

  原标题: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我市多举措提高防洪度汛能力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当前,我市进入主汛期。7月10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该局严格按照职责,在前期已完成的各项工作基础上,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全市防洪度汛能力。

  先进技术提高洪水预报精度

  在探索信息化建设新机制方面,2019年投入资金570万元,建成了兰州市水务局综合业务平台,内容包括兰州市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黄河兰州段洪水监测预警预报系统,黄河兰州段洪水监测预警预报系统以实时水雨情、水文等数据的采集、存储和管理为基础,运用先进水务技术和信息技术,以监测预警预报业务为核心,提高洪水预报的精度和预见性,为全市防灾减灾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同时,积极对接市大数据局,将大数据局现有的监控视频进行筛选,摘出重要内涝点等城市防洪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监控,有效提升了城市综合防洪能力。

  下功夫解决城市内涝

  在山洪沟道治理和排水防涝工程建设方面,该局编制完成兰州市防洪综合治理项目可研报告和7个专题报告,计划总投资137.17亿元,正在办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完成兰州城区段防洪治理完善提升项目建议书,正在编制可研报告,计划总投资16.54亿元,新建干流堤防长1.4千米,维修加固堤防长16.5千米,加高堤防长9.54千米,治理支沟15条。全面完成安宁区咸水沟洪道治理工程和城关区罗锅沟隐患整治项目。下功夫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累计投资8000余万元对城区积水点进行工程整治,预计9月底前完成整治。

  做好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

  在完善防洪排涝应急预案方面,市水务局作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结合水务部门职能职责和行业实际,在编制完成《兰州市水务局防汛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委托兰州大学编制完成了《2020年兰州市城市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各县区水务局、5座中型水库电站也已相应编制完成了2020年超标洪水防御预案。近期,市水务局将以预案为指导,组织各县区和相关水库电站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进一步提高洪水防御的实战能力。同时,积极做好工程应急措施,制定《2020年度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排水管网定期疏通清掏、日常泵站维修养护以及作业车辆调配、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视频)
  •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黄河之滨
  •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年多主动上交失物3844件
  •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最大降水量40.8毫米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7·0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湖南两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
  •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家门口能看病 ——甘肃健康扶贫“协奏曲”之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
2   兰州市水务局发布重要雨水情提示
3   暑期将至兰州出发机票折扣“诱人” 上
4   【图片新闻】阿克塞县大力发展草产业助
5   【图片新闻】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任岭村
6   兰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抓获
7   “学先贤·传文脉”——武威十五中高三
8   7月12日晚,“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绽放
9   兰州市卫健委举办世界人口日宣传暨卫生
10   兰州八旬老人迷路 公交司机与民警帮他
11   公租房渗漏 物业关阀了事
12   兰州:路边灌木丛起火,公交车司机秒变
13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4   甘肃省盐渍寒葱首次实现出口
15   奔马出租公司的哥的姐拾金不昧讲信用 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