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文保技术研创“虚拟现实”引众“互动体验”

20-10-27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敦煌文保技术研创“虚拟现实”引众“互动体验”

  让相距千里之外的观众“身临其境”感知敦煌大漠;让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在“虚拟现实”中与观众“互动体验”……敦煌研究院近年加速推出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使参观者体验感更为丰富。

  记者26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连日来,敦煌石窟经典壁画多媒体解读展示、高保真复制壁画结合互动游戏、基于“数字敦煌”资源成果开发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展示等“科技+文保”成果亮相古都南京,每日吸引数万人观赏体验古丝路千年文化。

  期间,根据莫高窟第196窟大型壁画《劳度叉斗圣变》设计制作的互动体验游戏节目备受关注。该壁画描绘了佛弟子舍利弗和外道劳度叉斗法情景,游戏节目对应壁画内容,观众通过高保真复制壁画和展板了解壁画内容后,触屏操作,寻找线索,按回合通关,即可在互动体验中走近敦煌文化。

  敦煌研究院与华为“AR地图”合作项目成果“敦煌石窟数字游览展示”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据介绍,多年来,敦煌研究院取得了大量创新型成果,多项文保技术推广应用于甘肃、西藏、新疆等10余省(区)100余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工程,也正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记者 南如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秋游鲁班山 秋游鲁班山
  •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印象陇原】探寻朝那湫
  • 影像里的嘉峪关 影像里的嘉峪关
  •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8岁药师成甘肃省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兰州理工大环境保护协会20年来致力环保不停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金秋演出季”再献“丝路传奇画卷
2   政企银唤醒"沉睡"资产 冀为小微企业融
3   红古区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4   肃铜火法冶炼技工创新"乘风破浪":20载
5   健康有人管 就医有保障——名扶贫医生
6   长庆“油井医生”:钢铁井架之间帮低效
7   党建引领促发展 健步小康幸福路 皋兰县
8   兰州市民生工程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封顶
9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10   兰州公安交警再次实现网上追逃“清零”
11   兰州:老旧小区供暖问题很闹心 街道多
12   从“管理者”到“服务者” “放管服”
13   甘肃省公开征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
14   城关区湖北籍创业者注意啦 符合条件可
15   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出炉 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