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白雯雯:扎根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20-10-23 08:3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白雯雯:扎根基层谱写青春之歌

  通讯员 白勇涛

  “你的心在哪里,你的未来就在哪里。”正如镇原县城关镇祁川村党支部书记白雯雯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能将所学运用到为民服务和推动基层发展工作中来,是自己最大的快乐和梦想。

  今年27岁的白雯雯是镇原县城关镇人,大学毕业后,先在宁夏固原市从事了两年教育工作,2019年通过甘肃省委组织部招考录用,担任镇原县城关镇祁川村专职党支部书记。虽缺乏农村工作经验,但她从未退缩,相反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胆识扛起了这份神圣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形象。

  在白雯雯的心中,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满意才是真正的肯定。担任祁川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白雯雯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深入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盼,帮助群众谋产业、调纠纷、解难题。

  祁川村位于茹河川道,是城关镇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为了让群众安全度过汛期,白雯雯带领村干部冒着大雨挨家逐户进行走访,查看农户住房是否安全,对摸排出存在住房安全隐患的4户,及时上报镇政府,并给群众做思想工作,使其搬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做好政策的宣讲员和产业发展的引导员,群众致富路才会更宽。”白雯雯说,只要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脱贫致富就有了更大奔头。在走访贫困户的时候,白雯雯总会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发展意愿,核查产业发展状况,向他们宣传种植养殖技术及注意事项,确保产业奖补资金精准到户。

  村子以前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为改变村民观念,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她带领村“两委”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在全村进行卫生大评比,对卫生好的村民颁发“卫生最清洁”贴纸。她还与村党员、群众组成清洁队,集中清扫村子道路沿线积存的生活垃圾,增设垃圾箱数量,及时联系环卫车辆清理。在她的努力下,祁川村积极响应“拆违治乱”攻坚行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拆除了村里长期闲置的废弃房屋、残垣断壁等,使得祁川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白雯雯配合完成村湿地公园征地规划126亩,新修村组硬化道路5.5公里,实施危房危窑改造19户,新打小电井13眼,复垦复绿10户,易地扶贫搬迁10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欧阳坚在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2   庆城县集中开展城市过境货运车辆综合治
3   林铎在省耕地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
4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北京大鸾翔宇慈
5   西峰城区10月28日试供暖 各项准备工作
6   甘肃省首个“周恩来班”在镇原县郭原初
7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8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
9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10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
1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13   甘肃聚技术精华五十载做“一桶漆”:破
14   定西:打赢医保“七大战” 决胜医保“
15   2020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644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