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四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20-07-05 10:4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 城“四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记者 王博雅 通讯员 蔡俊顺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水平,庆城县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四抓两整治”工作和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紧密结合,以解决当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守信念、有本事、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坚持选优配强,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质量。庆城县结合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采取行之有效的选配方式,注重从致富带头人、转业退伍军人、乡镇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回乡创业成功人士等中推选基层党组织书记,把具有“双带”能力的党员配备到村级主职岗位。对选拔难度较大的后进村,公开选聘20名文化程度高、政治素质好的年轻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122个村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村级班子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加强教育培养,增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综合素质。庆城县各级党组织把经常性学习与集中培训、政治理论教育与实际工作技能培训相结合,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加大对全县乡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力度。通过专题讲座、聘请专家授课、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现身说法等方法,让基层党(工)委负责人把学习培训与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利于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了解工作全局、明确工作方向,根据不同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破解工作难题、化解基层矛盾、推动经济发展。

  强化管理监督,确保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正确履职。加大推行“双述双评”制度,健全基层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规范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用权行为,凡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在党员和党组织中充分酝酿,经过党员大会形成决策建议,坚决杜绝“一言堂”。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和事务公开,加强党员和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民主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廉政教育,引导他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

  落实激励保障,激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内生动力。将村、组干部报酬和村级办公经费分别提高至3万元、0.9万元和5万元,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健全关怀帮扶机制,借助“七一”等节日集中慰问困难村干部,加强对家庭困难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关爱帮扶,使之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心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思想动态,建立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思想疏导,及时化解心理负担,使之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保持健康的体魄,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原夏菜尾菜处理利用有新招
2   脱贫攻坚不松劲 固强补弱再提升
3   我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成绩单
4   甘肃今年招聘“特岗教师”5400名
5   酒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竣工投产
6   2020年高考7月7日开考
7   【抓“六稳” 促“六保”】
8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
11   坚持生态优先 守护碧水清流——天水市
1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蒙古
13   甘肃省下发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4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
15   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丨香港没有沉默 那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