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民生工程串起人民群众幸福感

20-10-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喇勇

  民乐县恪守发展为民导向,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持之以恒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围绕“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因地制宜、城乡统筹、综合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以及城市规划,严格按照 “七净四有三通三无”要求,通过公厕建管双提升,深入打造城市管理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区管理和服务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民乐县以“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为目标,始终把公厕建设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向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民生大事来抓,坚持“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的管理原则,严格实施一人一厕、定人定岗管理及“两清一杀”工作,保证公厕干净整洁,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卫生、方便、舒适和满意。

  保洁员张爱莲说道:“我们现在都是每人负责一个卫生间,每天上班把卫生间打扫的干干净净,及时清理卫生间内的垃圾和脏物,每天早上8点上班,截止下午六点半下班,全天候保持卫生间的整洁和干净,同时也呼吁市民来上卫生间的时候,爱惜公共设施,及时保持卫生间的整洁和干净。”

  市民贾玉霞对记者说道:“县上免费修建了公厕,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给)过路的路人和政务大厅周围上班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方便,而且还免费开放,公共卫生间进去环境也比较干净,里面也没有什么异味,我们相当的满意。”

  民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动承担工作责任,积极安排,科学部署,认真落实公厕日常管理责任制和长效管理考核机制,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定期对各公厕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保洁人员管理等进行全方位监管和考核,积极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努力营造 “干净、整齐、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确保民生工程真正为民所用。

  民乐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清扫二中队中队长李海龙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局把城区内公共厕所的改扩建工作作为三城联创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对城区公厕进行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巡查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社会环境。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民乐县目前为止运行新老公厕总共28座,其中2020年新移交11座投入使用,改建4座,所有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民乐:圆梦苑"圆"搬迁群众脱贫致富梦
4   民乐:民生工程串起人民群众幸福感
5   甘肃政法大学拟新增法学、工商管理2个
6   【回眸“十三五”】长图|魅力兰州,等
7   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场外配套工程协调
8   嘉峪关市持续落实河湖长制助力全国文明
9   嘉峪关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
10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亮点频
11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12   喜看今日元古堆
13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14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15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