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20-10-2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刘存来)为深入开展“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正能量活动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使老同志亲身感受全省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近日,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两市,对当地特色亮点重大建设项目以及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十月的陇原大地,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处处呈现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和浓厚氛围。在为期7天的考察期间,先后参观考察了甘谷县大像山文化主题公园、天水工业博物馆、天水民俗博物馆、藉河风情线、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天水市体育中心、生态特色小镇平南镇孙集村、两当兵变纪念馆、老南街、太阳寺、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康县长坝花桥村、武都区坪垭藏族乡、陇南市大数据中心、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20多个项目点。老同志们一路兴致勃勃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对两市在城市建设、文旅开发、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电子商务发展以及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和学习,在红色教育基地再一次接受了红色革命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

  通过调研考察,大家实地感受了天水陇南两市经济发展的蓬勃态势,交流畅谈了当地发展的新亮点、新变化,为当地工作取得的显着成效纷纷“点赞”。近年来,天水陇南两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破难题、创亮点、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天水市的藉河风情线构思宏伟、规模宏大,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夏季有荫”的理念建设,有效改善了天水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陇南市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电子商务建设上快速推进,集中突破,创造性地发展了很多“陇南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考察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活动非常必要、很有意义,考察内容丰富多样,考察项目亮点频现,天水、陇南两市的良好发展为兰州市提供了成功的借鉴经验,将根据参观考察的所见所闻和启迪收获,积极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兰州市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增添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全力支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培育工
2   白银平川区柳州城遗址得到有效保护
3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
4   山丹:巧打“错峰牌” 反季节瓜菜拓宽
5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
6   高台: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稳就业惠民
7   临泽县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日新月异
8   白银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9   白银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
10   “天下帮扶”让白银农特产品“云上飘香
11   “懒汉庄稼”种出致富产业链——白银平
12   白银市领导在白银区调研融媒体建设及渡
13   张掖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14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15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