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甘肃高台案例上榜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文旅部联合组织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10月12日揭晓,全国共有60个典型案例入选。高台县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成甘肃省唯一上榜案例。

  近年来,高台县按照“立足高台、面向全国,突出重点、打造龙头、错位互补、各具特色”的发展思路,把“红色高台”作为全县“亮点名片”来打造,加快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做活做强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章。目前已初步形成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核心,红色记忆博物馆、红军营为辐射和支撑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红西路军纪念馆成为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博物馆为国内首家以毛泽东像章所表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浓缩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馆。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0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5亿元,分别增长24.6%和31.3%;其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增长27.8%。

  据了解,发展红色旅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2004年以来,中办、国办先后印发三期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制定发布了包含300处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保护挖掘红色资源价值内涵,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注重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规范提升,着力推动新时代红色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重锤出击打响“百日攻坚”战
2   高台:5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即将建
3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4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5   灵台:兜底安置贫困人员2749人
6   抓“六稳”促“六保” 肃北税务有实招
7   武都: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8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 托起群众的小康梦
9   岷县:中药材进入采挖季
10   高台巷道镇:电暖炕热了民心 美了乡村
11   临泽倪家营镇:专业合作社架起群众致富
12   甘州上秦镇:“院子故事”火锅“火了”
13   临泽沙河镇:建新房搬新居 村民开启新
14   漳县开展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5   临泽新华镇:奏响高标准农田建设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