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20-10-10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书文咏志,古道今承。双节刚过,甘肃书画界又将喜迎盛事。由读者出版集团和镇原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脱贫攻坚·读者同心”中国书法之乡——镇原县书画巡展(兰州)开展仪式将于10月12日上午10点在甘肃艺术馆东厅举行,随后将陆续在兰州、西峰等地开展。

  这次巡展将展出100多幅艺术水平精湛的书画作品,作品来自读者出版集团和镇原县的书画名家之手。这些作品或工整纤秀、或古拙质朴,或淡然幽默、或温馨淡雅,于动于静,可观可赏;于形于意,可品可鉴。展充分展示出镇原县“中国书法之乡”的深厚文化内涵,和镇原人聚力打造“书画镇原”名片,助力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

  镇原县素来以陇东“文化大县”闻名, “家家有字画,户户挂中堂”已是当地广为流传的风尚。近年来,镇原县以建设“文化镇原”为目标,优先扶持发展书画事业。尤其是2017年开展的“丝路翰墨情”镇原书画万里行活动,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备受好评,全县书画人才众多,创作繁荣,书画艺术事业生机蓬勃。

  文以载道,耕读传家。读者出版集团作为我省龙头文化企业,自2017年起就在镇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捐赠成立了“读者乡村文化驿站”“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和“读者书屋”等,在扶志扶智,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提振农民精气神方面,推动镇原的脱贫攻坚、繁荣文艺建设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在这金秋十月,快来甘肃艺术馆,一起欣赏书画之美,感悟艺术魅力吧,“脱贫攻坚·读者同心”中国书法之乡——镇原县书画巡展等你来!(以上图片选自《镇原县书画巡展作品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
2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
3   嘉峪关市以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4   王胜任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
5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6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7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8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9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10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1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12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13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14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5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