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20-10-09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自媒体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在黄河岸边采风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当黄河楼的灯光点亮城市夜空,当兰州老街的熙攘带来城市烟火,兰州这座与黄河共生的城市最能带给人们惊喜。从10月8日起,腾讯新闻推出“赞我的城兰州”大型短视频图文大赛,邀请广大网友用镜头记录兰州的城市烟火。

  10月8日,由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指导,腾讯新闻推出的“赞我的城兰州”大型短视频图文大赛在母亲河畔正式启动,并邀请了自媒体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研究生等来到了黄河岸边采风。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期21天,将用影像、文图,寻找大家心中的城市烟火,为我们自己的城点赞。

打卡兰州看一座城市之美

  据介绍,《赞!我的城!》全民影像记录大赛是腾讯新闻为展现城市美好生活,推广城市品牌而举办的具有个人特色的城市形象展示平台,将面向全民开展,征集Vlog或短视频、图文展示城市风采,用新媒体为城市点赞。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两大主题,第一个主题关注“城市烟火味”,共设置六个小环节,其中“夜市练摊”:通过对城市夜市、城市练摊人的记录,彰显夜经济下的城市复苏,展现劳动者奋斗过程中的烟火味;“夜宵江湖”:将聚焦于街头巷尾的排挡或市井里弄的风味小馆,捕捉藏在夜宵江湖中的平凡故事,捕捉平凡的烟火气。“市井生活”:成都的麻将、昆明的夜钓、贵阳的广场舞,都是富有烟火气的市民生活圈。将视角放在市民兴趣圈子,展现本地特色的市民生活。“乡村日记”: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讲述乡村生活,展现乡村中的人与故事,展现最具烟火气的乡村生活。“如画美景”:一座城市的新地标或美景,蕴藏着一座城市整体的气质。或是海纳百川的胸怀、或是积极求变的创新意识,或是在疫情过后的欣欣向荣 通过镜头,展现城市如画般风景,展现城市新地标,在对城市美景的描绘中,体现城市气质,寻找每座城市特有的烟火味道。“青葱校园”:关注学生群体,通过学生视角表达藏在校园中的烟火味道。

  第二个主题则为“城市No.1”,鼓励全民用短视频的形式挖掘城市冷知识,挖掘城市历史记忆,挖掘城市中隐藏的“全国第一”“亚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用影像图文记录每座城市的独一无二。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将邀请知名高校教授、著名媒体人、知名vlog达人作为评委。多位学界业界专家评委强势参与,多个领域强强联合,无论参赛者选择哪一主题哪一方向,都有相关领域专家提出专业点评。让参赛者在内容潜力、镜头语言、影像叙事、拍摄技能方面得到提升和启迪。

记录美好兰州

  同时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最高奖企鹅号传播力大奖奖金高达10万元,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三个等级的奖项和众多优秀奖,满满奖金奖项欢迎广大网友参与。

  获奖者除了奖金丰厚,还可受企鹅新媒体学院单独专访曝光,受邀请入驻企鹅新媒体学院成为特聘讲师,并参与企鹅新媒体学院公开课巡讲活动;此外,获奖者将有机会认证为腾讯新闻知识官,并颁发知识官电子证书;享有知识官的各项权益,包括内容曝光加权、海报露出、当出题官、知识官直播等。高校选送作品获奖,将对选送单位和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认证。企鹅新媒体学院将邀请指导教师入驻为学院特聘教师,并获得认证。

  据了解,本次大赛所有创作者的视频作品都将同步至腾讯新闻平台(“赞!我的城!”频道),除此之外还将获得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多个渠道曝光,在作品征集和评选期间,更有多种打榜激励机制全面提高作品影响力。本次大赛依托腾讯系产品矩阵多平台多形式分发,亿级流量为你的作品保驾护航,优质内容更有机会输入媒体,成为人生履历上的闪光点。

腾讯新闻推出“赞我的城兰州”大型短视频图文大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镇原县书画巡展将于12日在兰州举办
  •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读者集团“搭把手” 脱贫攻坚“奔小康
2   嘉峪关市以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3   王胜任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
4   【快讯】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开幕
5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6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7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8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9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10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11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12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13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4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15   【“飞阅”中国】秋染芦水湾 草木斑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