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和“国家安全研究院”正式揭牌

20-09-28 2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与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签订“甘肃省平安建设规划草案”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校园记者 马军 范英明)9月26日,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 、“国家安全研究院”、“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安全战略与国家安全学学科体系建设”高端论坛在甘肃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标志着甘肃省委政法委与甘肃政法大学共建平台搭建成功,也标着着平安甘肃建设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深度发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与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为“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揭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及姚莉教授、甘肃省公安厅警务技术二级总监、正高级工程师肖建新、驻甘肃省国家安全厅纪检组组长庞仕平、甘肃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李嘉树、甘肃省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处长张满宁等省委政法委、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教育厅、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同时,出席仪式的还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等高校领导和专家。作为主办方,甘肃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以及公安分院和法学院的领导、教师参加仪式。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致辞

  “研究院的成立是省委政法委与甘肃政法大学的战略合作平台,将会对我省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出积极地贡献。”甘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说道。他对甘肃政法大学成立的“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研究院”的发展提出要求: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作为省委政法委与甘肃政法大学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支撑平台,要紧扣时代脉搏,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研究立场,为我省平安建设贡献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研究成果。要积极服务大局,做好党委和政府的“智库”和“外脑”等具体意见。要凝聚省内外学者专家的智慧,争取在短时间内出台一批具有符合甘肃实际,可以解决甘肃问题的“甘肃方案”,为我省“十四五”平安建设(政法)规划等方面提供务实有效的优秀成绩,求真务实地推动甘肃政法事业的发展。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致辞

  甘肃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马建东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此会议的嘉宾领导表示欢迎,并对省委政法委以及社会各界对甘肃政法大学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马建东表示:成立“国家安全研究院”,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需要,也是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助于学校汇集国内外优秀人才,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凝练科研方向,主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的水平。

  揭牌仪式上,举行了甘肃省“十四五”平安建设(政法)规划草案起草协议签约仪式,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鉴定技术应用与社会治理学科创新基地——兰州基地的签字仪式,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教育部、科技部“学科建设创新基地——兰州基地、甘肃政法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同时进行。揭牌仪式之后,以“国家安全战略与国家安全学学科体系建设”为主题的高端论坛随即召开。本次高端论坛“以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中国国家安全形势”为基础,并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解读为主要内容展开,并为“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和“国家安全研究院”的发展进言献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新生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新生
  •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
2   【直播预告】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
3   茅台集团捐150万元 资助甘肃300名大学
4   肃北牧民新事:驼马成群来 收入节节高
5   “吨粮田”今昔变
6   我国开发出6大系列26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
7   兰州警方推出多项户政业务“放管服”措
8   甘肃兰州:黄河之滨的孩子们这样迎国庆
9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戈壁披“金
10   秋意渐浓 黑河湿地候鸟展翅
11   甘肃兰州:机场贴心服务助安全出行
12   甘肃永靖: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
13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
14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
15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