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警方推出多项户政业务“放管服”措施

20-09-28 17: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9月28日电(记者 胡伟杰)兰州市公安局近日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实现“就近办”“在线办”“码上办”。

  警方介绍,此次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包括三项内容:城区通办“就近办”、户籍e办“在线办”、智慧门牌“码上办”。

  城区通办“就近办”,打破兰州市城区常规户籍限制,让群众可在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多个市区范围内选择任意派出所,无差别办理户籍业务;户籍e办“在线办”,是群众通过“户籍e办”App或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在线办理户政业务;智慧门牌“码上办”,指群众通过微信“扫一扫”实体门楼牌二维码,即可办理户政业务。

  据了解,兰州警方还在实体门楼牌二维码中创新植入政务办理、便民服务、本地警务等8类29项服务功能,赋予二维码“码上政务”“码上办理”“码上服务”等功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黄河之滨的孩子们这样迎国庆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戈壁披“金
3   秋意渐浓 黑河湿地候鸟展翅
4   甘肃兰州:机场贴心服务助安全出行
5   甘肃永靖: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
6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
7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
8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
9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10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11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12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13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14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15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