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我国开发出6大系列26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

20-09-28 17: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9月27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26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上获悉,自2015年国内实施马铃薯主食开发战略以来,我国已开发销售6大系列、26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年产马铃薯主食产品170多万吨。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朋 摄

  记者从大会获悉,马铃薯是我国第四大粮食作物。近年来,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鲜薯产量达到1亿吨。在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过程中,我国不仅开发出马铃薯精淀粉、马铃薯粉条、马铃薯面条等260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马铃薯主食产品加工能力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全国马铃薯加工企业有5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的加工企业150多家,年加工能力170万吨以上。

马铃薯展销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朋 摄

  甘肃是国内最大的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和重要的马铃薯主食产品集散中心。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甘肃省马铃薯种植面积、产量分别稳定在1000万亩、1500万吨左右,马铃薯加工转化率达到30%以上。同时,甘肃共培育马铃薯新品种25个,生产“原原种”12亿粒以上,占全国马铃薯供种量的60%。(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线下忙(组图)
  •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黄河之滨的孩子们这样迎国庆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戈壁披“金
3   秋意渐浓 黑河湿地候鸟展翅
4   甘肃兰州:机场贴心服务助安全出行
5   甘肃永靖: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
6   甘肃礼县:果农变身带货主播 线上畅销
7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
8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
9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10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11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12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13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14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15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