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的“烤肉之城”(视频)

20-09-2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关变迁

  白天看景,晚上烤肉,如今,嘉峪关烤肉已成为这座城市旅游业发展的新名片。夜晚的嘉峪关华灯初上,在遍布大街小巷的烤肉店外,一把烤肉,一瓶啤酒,是嘉峪关人最惬意的生活。

  9月24日,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嘉峪关小党烤肉,寻找这个城市的味道从一道烤肉“魏晋大串”开始。

  早在距今1700多年前的魏晋时期,嘉峪关以东的魏晋墓群中就有了烤肉砖壁画的记载,魏晋大串模仿了最初砖壁画中的记载,用长三米,重160斤的铁签,穿着大块的羊肉烤制,放大了最早的烤肉形式,把最早的烤肉文化展示在食客的面前。

  经过千年的发展,带着历史的沉淀与悠久的烤肉文化,小党“非遗焦盐肉”正是传承了1700年前烤肉的制作方法,精选当天杀好的上等羊肉,经过特殊的加工和烤制,不腌制、不冷藏,坚持现串现烤,这样的操作流程既保证了羊肉的原汁原味,也保证了羊肉原有的营养价值。

  如今,小党烤肉的脚步已经从做美食升华成为传播地方美食文化,为嘉峪关烤肉的宣传推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磊 杨浩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