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飞阅甘肃·直击嘉峪关变迁】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嘉峪关打造的城市“绿肺”

20-09-24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关变迁

  初秋时节,位于嘉峪关市新城镇的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绿草渐黄,大地流金,一派秋水绵长秋草黄的秋日画卷。

  甘肃省嘉峪关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嘉峪关市东北部,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和蒙新戈壁前沿,由讨赖河、露头泉水和地下水形成的天然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组成,包括草本沼泽湿地、灌丛沼泽湿地和库塘湿地,是河西走廊最重要的湿地之一。

  近年来,随着嘉峪关市不断加大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逐渐成为候鸟停留、栖息的重要中转地。天鹅,灰雁、白鹭等候鸟在草湖国家湿地公园停歇休憩,绿头鸭、赤麻鸭等水禽留宿,鸟类种群和数量均比往年有明显增加。目前监测到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有12种,约1200多只。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