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月饼“轻装上阵”中秋节俭风盛行

20-09-2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秋临近,西和县的月饼市场早已热闹起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今年的月饼流行起“节俭风”、“轻装”风格,包装更为简洁,价格也亲民,几元钱一块、几十元一盒的平价月饼十分普遍,很受群众欢迎。

  近日,笔者在走访全县各大超市时看到,月饼分别放置在几个展区,有散装月饼,还有礼盒月饼,各式各样的月饼摆放在超市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除了五仁、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之外,还有玫瑰、鲜花、冰皮等口味的月饼,各种口味的月饼应有尽有,可以满足城乡居民的多种需求,散装的月饼集中在几元至十几元不等,礼盒月饼最低58元/盒,价格亲民,其他礼盒月饼价格基本在100—400元之间,其中大部分价格在一两百元之间,记者环顾一周,才看到价格最高的一款礼盒月饼为588元,几乎看不到极尽奢华的礼盒包装月饼的身影。正在超市购物的一位市民随手选了几种口味的月饼装进了购物车。

  西和县森美购物广场的月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现在提倡勤俭节约,所以超市今年主要销售的是散装月饼,较往年包装简洁,整体价格偏低,现在都是销售比较小个的月饼,因为月饼小,顾客品尝起来比较方便,也不会存在吃不完浪费的情况,这种散装月饼也可以满足各种消费者,备受顾客青睐”。

  正在超市选购月饼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的月饼礼盒盖子挺薄,走清新风格,与几年前硬纸板制作、里三层外三层的华丽风格相差许多,价格也比较便宜,口味好像也更多了”。

  今年月饼“轻装上阵”的变化,给月饼市场带来了新的风向和气息,广大群众的消费观念也更为简约务实,不再将月饼视为虚荣攀比、彰显身份的工具,而是希望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好月饼。

  通讯员 蔚荣云 巩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2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3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4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5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6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7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8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9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0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11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
12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13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
14   民乐:6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15   金塔:小螃蟹“横行”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