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合黎镇:分散养殖“激活”增收致富“新引擎”

20-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合黎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提升与产业富民增收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高标准打造附带分散畜禽养殖的特色民居,逐步实现乡村生态宜居、产业发展兴旺。

  今年以来,五二村把人居环境提升和分散养殖齐抓并重,大力补齐分散养殖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打造民富景美的美丽乡村。近日,走在该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上,以往的脏、乱、差现象已不复存在,一排排标准化养殖圈舍整齐排列,杨天林正在给羊加水添料,羊儿们膘肥体健,他看在眼里、甜在心里。现年65岁的杨天林是五二村村民,前些年他常年外出务工,生活富足有余。近几年,由于年龄原因,已不适合外出务工,他借助人居环境提升贷款5万多元新建养殖圈舍,通过发展分散养殖同样带来了不错的收入。“我养着35只羊,今年已经卖了20多只小羊羔,收入了15000元,新建的圈舍让庭院环境干净整洁了,畜禽也好管理了,养殖增收的劲头也更足了。”杨天林高兴的说道。

  像杨天林一样,很多人都把分散养殖当做增收致富的新途径。这些天,走进五一村七社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鳞次栉比的新房拔地而起,该社房屋新建已接近尾声,眼下正是修建后院的关键时节,濮国勇正拿着铁锨拓宽地基渠道,他一直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正巧赶上今年人居环境提升的好政策,他打算扩建畜禽圈舍,进一步增加收入来源。“我现在养着4头牛和10只羊,每年能带来5万多元的收入,挺不错的!这次计划把圈舍修大一点,打算再养一些牛。”濮国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该镇在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的同时,以发展庭院经济为主线,充分发挥“五小”产业“短、平、快”的发展优势,采取“一房一院一圈舍”的人畜分离模式,持续扩大养殖总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造血能力”。同时,紧盯县上相关政策,扶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小规模、大群体”的分散养殖,想方设法在富民增收上做足文章,不断提升养殖业在农户收入当中的比重,切实实现人居环境提升与群众致富增收“双赢”的目的。截止年底,全镇结合人居环境提升新、改建养殖圈舍预计达到500余户,各类畜禽存栏量达3.9万头(只),预计总收入可达2540万元,占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2%,分散养殖产业正逐步成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通讯员 张建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爱心消费助力脱贫
2   渭源秦祁乡:咸水富硒蔬菜丰收啦
3   西和:消费扶贫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4   高台合黎镇:分散养殖“激活”增收致富
5   会宁:文化科技齐下乡 大沟深处暖意洋
6   瓜州: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7   甘州上秦镇:丰收节里庆丰收
8   金塔:军民共建盛开“扶贫花”
9   武都:舌尖小食品事关生命大安全
10   西和孟新方:政策铺好路 小康有奔头
11   金塔:抢抓机遇谋发展 戈壁明珠展新颜
12   瓜州:工艺葫芦带农致富
13   灵台:变废为宝促增收 小秸秆“链起”
14   临泽:春华秋实结硕果 枣乡大地庆丰收
15   临泽:庆丰收 促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