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爱心消费助力脱贫

20-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了渭源县消费扶贫生活馆

  金秋九月,薯药飘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9月22日,渭源县举行了以“源与渭道、爱心消费,千企参与、大家同行”为主题,以“一个启动仪式、一个新闻发布会、五个专项推进活动、一个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一个融合促销活动”为主要载体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消费扶贫月(季)活动启动仪式和渭源县消费扶贫生活馆揭牌仪式。

  活动期间,渭源县对在2019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工作做出显著成绩的渭源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渭源仁泽药业有限公司、甘肃闽源达农产品有限公司、甘肃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颁发了奖牌;42家龙头企业与234家专业合作社正式签订产销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参观了渭源县消费扶贫生活馆。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投票关键的重要方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主要支持对象,以购买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和服务为主要手段。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新内涵、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引擎、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事业的新平台,有利于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渭源县以促进渭源农产品和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效供给、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目标,以“三专一平台”建设(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扶贫832”销售平台)等为主要载体,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消费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扶贫相结合等方式,大力推广“政府采购支消、社会力量助消、龙头企业带消、商场超市直消、电商扶贫营消、旅游带动促消、网络达人追消、一日三餐配消”八种模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推动形成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目前该县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9760.93万元,带动1739户贫困户5679人持续增收,消费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讯员 吴鲁 朱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爱心消费助力脱贫
2   渭源秦祁乡:咸水富硒蔬菜丰收啦
3   西和:消费扶贫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4   高台合黎镇:分散养殖“激活”增收致富
5   会宁:文化科技齐下乡 大沟深处暖意洋
6   瓜州: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7   甘州上秦镇:丰收节里庆丰收
8   金塔:军民共建盛开“扶贫花”
9   武都:舌尖小食品事关生命大安全
10   西和孟新方:政策铺好路 小康有奔头
11   金塔:抢抓机遇谋发展 戈壁明珠展新颜
12   瓜州:工艺葫芦带农致富
13   灵台:变废为宝促增收 小秸秆“链起”
14   临泽:春华秋实结硕果 枣乡大地庆丰收
15   临泽:庆丰收 促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