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消费扶贫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20-09-23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汉军 杨军祥

  今年以来,西和县多措并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小麻花打开大市场

  “我一天要卖出5000多根麻花,有的送往县上的供销社,有的我们自己卖,每根麻花卖8毛钱,这样一天就能赚4000多元。”杜小龙一边熟练地将麻花打包入袋一边告诉笔者。

  今年48岁的杜小龙是西和县何坝镇张杜村人,2012年,他回到家乡创业开始生产当地名小吃麻花。他做的麻花色泽金黄、口感香脆,很快就在当地打开了销路,开始往县城和其他乡镇商铺配送。

  底气不是运气,而是越努力越走运。今年4月份,西和县供销社主动找到杜小龙希望他扩大生产规模,可以给供销社供货,杜小龙的麻花有了更有保障的销售渠道。  “以前自己卖的时候,生产规模比较小,只有五六个人在搓麻花。现在不一样了,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每天的麻花需求量大了很多,村子里的贫困户也来给我们帮忙,一天给30到60元不等的工资。”杜小龙说,现在已经发展到16个人在同时做麻花了。

  如今杜小龙不仅仅自己做麻花,他还带动周围两家一起做起了麻花,生意也越来越好,周围群众的日子也跟着越来越舒坦。

  干粉条成为“抢手货”

  除了杜小龙的麻花,西和的粉条也成为线上线下的抢手货。“作为供销社来说,我们希望把当地的好产品卖出去,同时产品的质量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西和县供销社讲解员郑一方说,为了找到一家品质好、生产规模大的西和粉条供货商,他们多地考察,最终选择了王磨村的西和县正香食品有限公司。  “我们家每年要生产7吨多的粉条,除了给供销社供货外,自己也有实体店,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刚又扩招了6人,都是周围的群众,其中3人是贫困户。”西和县正香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赵高峰说,“不仅要自己过上好日子,也要带动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

  “我县消费扶贫直销店于4月22日揭牌营业以来,面向全县70个带贫合作社、25家带贫企业、1000余农户收购农土特产13大类230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销售农特产品,组织开展直播带货促销活动,消费扶贫累计金额达8103万元。” 西和县消费扶贫直销店负责人陈继成说。

  为推动消费扶贫直销店销售,县长为农特产品的质量安全背书、分管县及领导多次直播带货,并启动了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等。此外,西和县供销社还经常开展“满就送”、参加消费扶贫送字画等大型活动。据西和县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西和县消费扶贫销售额累计2.87亿元,电商销售1.9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爱心消费助力脱贫
2   渭源秦祁乡:咸水富硒蔬菜丰收啦
3   西和:消费扶贫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4   高台合黎镇:分散养殖“激活”增收致富
5   会宁:文化科技齐下乡 大沟深处暖意洋
6   瓜州: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7   甘州上秦镇:丰收节里庆丰收
8   金塔:军民共建盛开“扶贫花”
9   武都:舌尖小食品事关生命大安全
10   西和孟新方:政策铺好路 小康有奔头
11   金塔:抢抓机遇谋发展 戈壁明珠展新颜
12   瓜州:工艺葫芦带农致富
13   灵台:变废为宝促增收 小秸秆“链起”
14   临泽:春华秋实结硕果 枣乡大地庆丰收
15   临泽:庆丰收 促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