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位奇镇:洋葱规模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裴晓彬 许少华

  近日,走进山丹县位奇镇位奇村的洋葱规模种植基地,一个个红彤彤的洋葱包装袋整装待发,正等待工人们装车,酒泉客商李杰璞与妻子魏春霞正指挥工人们挖葱、转运、装车。

  李杰璞与魏春霞具有多年洋葱种植、销售经验,在位奇村流转土地种植洋葱已经有三年,三年来他们逐年扩大洋葱种植规模,实现了产量、收益和带动效应的同步提高。

  魏春霞说,我们在位奇种植洋葱已经三年了,这里适合种植洋葱,种出来的洋葱品质好、产量高,每亩地产量达到九吨以上,每吨价格800元,今年收益预计达到700万。

  位奇镇位奇村副主任张成说到,近几年土地招商引资,把酒泉嘉峪关客商引到村上种植洋葱,已经达到1200亩。每亩地租金费是765元,还可以带动农户就近务工,对村上的经济提升,起了很大的作用。

  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发展,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近年来,位奇镇紧紧围绕县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马铃薯、洋葱等经济作物的规模化种植,趟出了一条洋葱产业振兴新路子,让群众“钱袋子”一天天鼓起来,至目前位奇镇洋葱种植规模达500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农民奏响丰收“交响乐”
2   宕昌:中药材培训提升群众脱贫技能
3   金塔:“火红”小辣椒撑起“红火”大产
4   山丹:“过腹还田 种养结合”闯出生态
5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6   脱贫路上壮歌行 共赴小康新征程——安
7   山丹位奇镇:洋葱规模种植鼓起群众“钱
8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
9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
10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11   “兰州市布病”关联群众担忧后遗症 专
12   庆城山水今更秀
13   环县的羊 ——全省舍饲养殖第一县羊产
14   金融“活水”暖企惠民 ——我省金融机
15   今年景泰的虾,够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