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中药材培训提升群众脱贫技能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杨丹红 

  9月14日至16日,由宕昌县委组织部主办、县中药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宕昌县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首期培训班园满结束。甘肃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副研究员蔡子平博士,中药材开发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陈永刚,哈达铺、阿坞、理川、南河、八力等六乡镇的中药材种植户100余人参加培训。

  首期培训开班仪式,由宕昌县中药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刘卫东主持。县委人才办副主任朱金风在开班仪式上说:中药材产业是我县的第一大产业,县委、县政府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来培育,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科学编制规划,强化技术指导,围绕市场调结构,依靠科技增效益,抓点示范树典型,延长产业链条,中药材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我县药材种植技术粗放、科技含量不高、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滞后,药农增收后劲不足。通过这次培训,大力提升一支懂技术、善经营、能带动的农民队伍。提高生产技能,夯实持续稳定脱贫的中药材产业基础。发展和壮大一支爱种植、懂技术的新型职业药农队伍,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进一步提升,让农民真正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辐谢带动全县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持续壮大我县中药材产业。

  第一期培训会上,甘肃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蔡子平结合宕昌县的中药材生产现状,详细分析讲解了《《黄芪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教授李继平向大家讲解了《当归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王义存讲解了《大黄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市农科所副研究员潘水站讲解了《党参栽培技术规程及病虫害绿色防控使用技术》。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共分4期,培训400人,采取专家讲座、现场观摩、交流咨询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邀请甘肃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甘肃农业大学陈垣教授、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李继平、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王义存等省市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

  “以前发现中药材有病害,不知道得了啥病,用啥药防治,通过这次学习,最起码对一些药材的常见病害能够进行初步判断,用啥药,心里也有了底,去买药的时候也有目的性了。”来自宕昌县理川镇中药材种植大户学员李爱青发自内心地说。

  今年,为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我造血能力,宕昌县坚持培训资源向一线倾斜,真正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增强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2020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宕昌县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极大提升中药材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中药材种植大户的栽培管理水平,为贫困山区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2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3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4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5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6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7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8   会宁刘家寨子镇:后沟村的脱贫故事
9   山丹:文明花开别样红
10   徽县侯义学:“鹅司令”的致富路
11   高台韩丹:只要肯努力 任何时候都来得
12   漳县:全力构筑农村“生态宜居”安全屏
13   临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企业
14   临泽:“双带共富”助力乡村振兴
15   高台:农民奏响丰收“交响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