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临泽县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找准发力点,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9月14日,一辆辆满载玉米酒精糟的卡车从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驶出,送往宁夏等地。该公司自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现已生产酒精4300吨,生产高蛋白饲料15000吨。

  作为重点物资保供企业,公司曾因玉米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短缺等因素,无法正常生产。后在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助力企业渡过了难关。   “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减免税费、电费等相关优惠政策60多万元,尤其是在融资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相关部门为我们协调2000万元贷款,并享受贴息补贴近80万元,极大地助力了公司的发展。”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刘忠帅介绍说。

  受疫情影响,临泽县京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鸡蛋干等产品销售被削弱。为抢占市场,公司不断创新,加大研发力度,今年4月推出的新的休闲食品Q弹豆干,一上市,就迎来3吨多的订单。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临泽县工信商务局积极为其落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奖补资金50万元,发放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引导基金18万元,并从电费、税费、社保等方面给予减免补贴,降低企业成本。

  “在各项政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目前销售额已突破1900多万,销售量与生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下一步在政策的引导下,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力求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上市。”临泽县京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旭福说。

  今年,临泽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自觉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成立县级工作专班,建立“一企一策”帮扶计划和重点企业联络员派驻制度,形成了行业部门分工负责和领导包抓机制,开展精准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在政策落实方面,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至目前,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83.38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1279.7万元;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3.83万元;优惠电费165.24万元;发放研发费用补贴160万元;兑现“十强双百”企业扶持奖补资金593.51万元。进一步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满足企业融资服务多样化需求。各金融机构为企业投放贷款13.26亿元,降低融资成本0.97亿元;提供应急周转金1240万元;陇信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贷款达9735万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33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向好发展。

  在服务企业方面,做到积极主动,精准对接。部门间强化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让企业用最短的时间办最多的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销售中,提高了企业运转效率。1-8月,全县2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0亿元,同比增幅1.7%,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5亿元,同比增幅5%。

  通讯员 张朝军 郭琪 边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菜单式”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3   临泽:打造“河清水净”美丽城区
4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
5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6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7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8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9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0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11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后沟村的脱贫故事
13   山丹:文明花开别样红
14   徽县侯义学:“鹅司令”的致富路
15   高台韩丹:只要肯努力 任何时候都来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