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20-09-23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2018年以来,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市区道路通行情况,对全市各路段交叉口的交通流量和交通特性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并实施了潮汐车道交通组织方案。

  近期,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金昌路”路口的南进口和西进口新增了两条潮汐车道。至此,兰州市已开通实行了包括“南滨河路-通渭路”东进口、“天水路-民主路”西进口、“南滨河路-金昌路”东进口等14处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的设置,对提高兰州市路口路段的车辆通行效率,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新增的两条潮汐车道同样采取占用对向车道方式,来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

  警方介绍,潮汐车道指示牌以及诱导条形屏相关指示设备会在每天6时30分至夜间24时开启。相关指示内容与路口信号灯相同步,驾驶人按照车道指示牌及诱导条形屏的提示,快速借用对向车道通行即可。

  通行方法

  1、当潮汐车道指示牌显示且诱导条形屏提示内容为“左转车请驶入潮汐车道”时,已行驶至潮汐车道开口处的左转车辆可向左驶入潮汐车道,借用潮汐车道按照路口信号灯指示左转快速通过;

  2、当潮汐车道指示牌显示且诱导条形屏提示内容为“左转车禁止驶入潮汐车道”时,车辆严禁驶入潮汐车道,必须在原左转车道内按照路口信号灯指示通行。严禁潮汐车道指示牌显示“红色禁止标志”且诱导条形屏提示“左转车禁止驶入潮汐车道”时借用潮汐车道,以免与对向车辆冲突发生交通事故。

  特别提醒:当潮汐车道按信号提示使用时,其它方向来车应加强观察,看到潮汐车道指示牌显示时,应选择右侧通行,避让潮汐车道内车辆。如下图所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广而告之:兰州市新增两处潮汐车道
2   2020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3   今年前8月 甘肃省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
4   兰州石化讲述最美故事最美人(图)
5   甘肃省平凉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黄
6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
7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一
8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9   【直击嘉峪关变迁】送你9张屏保 共赏天
10   兰州新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11   兰州新区将对26家企业88件注册商标发放
12   甘肃省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命名
13   第五届科博会新区收获颇丰
14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兰举
15   皋兰县“黄河鼓韵”文艺节启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