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省已逐步形成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20-09-2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省已逐步形成立体综合交通网络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加快实施了一批公路、铁路、民航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形成了以铁路、高速公路为主体,民航、普通国省干线为补充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截至8月底,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2.6亿元,有效发挥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投资、稳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作用,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显示,我省公路路网日趋完善,截至2019年底,公路总里程达到15.14万公里。S35景礼高速陇南段、S06酒嘉绕城等79个在建续建项目和10个计划新开工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铁路项目加快推进,截至2019年底,铁路营业总里程达5195公里,其中高铁1153公里。民航机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9个民航机场,1个通用机场,累计执飞航空公司46家,目前累计执行客运航线国内228条、国际24条,货运航线国内5条、国际5条,通航国际国内123座城市。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嘉峪关机场扩建,天水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平凉、临夏、武威机场新建前期工作,持续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不断完善交通设施网络,公路方面,全力实施好“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加强运输通道建设,拓展区域开发轴线,打通对接经济优势发展区域、重要城市群、相邻省(区)的通道。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和公路网、出入口、枢组等基础设施建设,以路网支撑城镇空间拓展。铁路方面,扎实推动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等在建重点项目,积极做好西宁至成都铁路(甘肃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组环线铁路等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交通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深度广度,以交通廊道为基础,把在一定范围内的资源、要素、产业、时空全过程融合,在公路、铁路、民航机场等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与产业聚集区、重点旅游景区道路的连接,打通断头路、瓶颈路,畅通微循环,以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带动和促进产业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二)
  •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展(组图)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贫带走甘货留下快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黄河三峡——孔维雄山水画作品展在兰开
6   复兴路上的不朽丰碑 ——平凉救援大队
7   陇南武都:降税“礼包” 助力民企“轻
8   岳金林等调研陇南文县新材料加工园项目
9   金融“活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三
10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上坪村:农家晒秋忙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单手绣娘”潘
12   陇南文县高楼山段发生塌方 公路职工将
13   【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带动脱贫
14   重庆红色文艺汇演走进白银景泰 消费扶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