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庆城:产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20-09-22 19:3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王烁

  金秋九月,记者走进庆阳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拣中药材红花。“我家有10亩地,家庭收入主要靠务农,每年种地收入也就20000元左右,现在在这家公司上班,收入要比种地的时候多,家里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47岁的孙巧会见到记者时兴奋地说道。

  孙巧会家曾经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面有六口人,生活比较困难。2020年1月份,她来到庆阳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达到3000元左右,做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庆城县是中医鼻祖岐伯故里,也是岐黄文化的发祥地。面对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资源优势,庆城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在县域内形成了中药材生产、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

  庆城县成功引进民营企业落地投资,其中庆阳神州同泰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为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当地合作社和群众种植柴胡、黄芪、当归、党参、牛籽等代表性的甘肃地产中药材品种,优先收购当地贫困户种植的中药材,带动贫困户20余户,约50人进入公司务工,以发展中药材产业进行脱贫致富。2019年累计加工销售中药材4128吨,实现销售收入9938.1万元。

  在庆城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养殖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肉羊产业发展中,庆城县充分利用天津帮扶资金进行羊舍建设、饲喂机械购置、贫困户购羊配股和种公羊采购等。

  庆东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122户贫困户养殖基础母羊1220只,产羔800多只,饲养量达到2000多只。南开区的对口帮扶有效地支持了当地肉羊产业的发展,助推贫困户增收致富。

  庆城县惠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借助“互联网”的东风,采取“电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农户入股等方式,实行统种、统管、统销的方式发展经营,通过直销、网销等途径,打通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庆城县和天津市南开区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平台,切实加强交流合作,把就业当作实现庆城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抓手,积极引导天津企业到庆城举办招聘活动,吸纳庆城群众到天津务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终极目标。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县和天津市南开区按照“双城互动、三方合作”的顶层设计,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为庆城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西部开发新脉动】天水麦积:优势产业增收致富 花牛苹果助农脱贫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职教新城:专业技术人才的摇篮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工匠摇篮”里的“创新共享”
  •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人民银行兰州中支成功推动甘肃省首笔中征应收账款线上全流程融资业务落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加速度” “八仙过海”有高
2   玉米产业科技助“三区三州”深贫区“摘
3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庆阳:从“小黄
4   【中国梦·黄河情】不“甘”贫瘠 甘肃奏
5   【西部开发新脉动】废弃泵站变“网红”
6   【微海报】中国农民丰收节:让丰收的喜
7   甘肃省省长:今日甘肃已成为一抹亮丽的
8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
9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
10   【直击嘉峪关变迁】城市话鲜味 嘉峪关
11   兰州高新区:每日巡查不松劲 创城工作
12   临泽新华镇:农业产业化助推高质量发展
13   康县大南峪镇:400多亩水稻进入收割期
14   敦煌郭家堡镇:金秋丰收季 红枣采摘行
15   山丹: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