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服务群众不折不扣 ——庆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19-11-03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服务群众不折不扣——庆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 锦

  “我们要奔着问题去、不回避矛盾,迎着问题上、不惧怕挑战,挑着重担干、不推卸责任,认认真真修心学,仔仔细细找问题,扎扎实实补短板,努力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把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事情办好办到位,切切实实践行好为民初心。”庆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近期多次这样强调。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城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同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看病、上学、住房、饮水、养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入手,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如今我们吃水更方便更安全了!”家住长庆油田庆城综合服务处凤城园九区的王山林大爷高兴地说。

  庆城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和主产区之一,地企双方长期以来采用两套供水系统。尽管“引黄入庆”工程已让县城居民吃上了甘甜的黄河水,但是长庆油田驻庆单位职工生活的老旧小区饮水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在主题教育中,庆城县委领导班子对此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分析症结,研判问题,积极筹集资金,组织实施了“三供一业”供水入户改造工程,改造供水入户设施,维修水源,建立水质监测中心,安装供水监控系统。目前,已完成3052户居民入户改造任务,预计11月底前全部建设任务可完成。届时,将彻底解决全县13个油田住宅小区、3.2万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针对食品安全、教育卫生、城市管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庆城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力量反复深入村组社区及生产经营一线,摸清实情,把准症结,帮助解困纾难,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480多份,“开门纳谏”征集意见建议2974条。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优秀调研成果展评和“金点子”征集活动,评出优秀组织单位5个、优秀调研报告15篇,征集到好建议86条,有力促进了相关工作的高效开展。

  庆城县还坚持深查细照、见人见事找症结挖根源,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检视各类问题3760条。针对检视的问题,县里聚焦专项整治,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83场次,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逐项进行整改,使得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凸显,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问道花溪”简帛书法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问道花溪”简帛书法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 全国民航迎来冬春航班换季中川机场调整优化航线布局 全国民航迎来冬春航班换季中川机场调整优化航线布局
  • 甘肃省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 年内可享受门诊用药报销 甘肃省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 年内可享受门诊用药报销
  • 甘肃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5日开始网上报名确认 甘肃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5日开始网上报名确认
  • 张掖丹霞景区罕现野生白唇鹿 张掖丹霞景区罕现野生白唇鹿
  • 最低折扣5.5折下月起宝兰高铁实行动态定 最低折扣5.5折下月起宝兰高铁实行动态定
  • 兰州树人中学校长蒲永文:树人经验可借鉴却难以复制 兰州树人中学校长蒲永文:树人经验可借鉴却难以复制
  • 甘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化肥减量用 农药零增长 甘肃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化肥减量用 农药零增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