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09-18 1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9月18日,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16所高校、5家商业金融机构的36支代表队同台PK,最终8支代表队顺利通过晋级赛闯关成功,展开巅峰对决,张掖市代表队问鼎冠军。         

获得一等奖的张掖市代表队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短隆重的开幕式,全体人员齐唱国歌,裁判员代表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代表焦文静带领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比赛开幕式现场  

全体参赛选手做出庄严承诺

  本次总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等知识。     

选手积极抢答

  经过激烈角逐,定西市代表队、天水市代表队、张掖市代表队、酒泉市代表队、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甘肃银行代表队8支代表队闯入最后的总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竞争异常激烈,悬念迭出,最终张掖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甘肃银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酒泉市代表队、定西市代表队、天水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裁判长包磊宣布比赛成绩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公安厅、共青团甘肃省委、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主办,兰州大学承办,中国甘肃网、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

  本次知识竞赛是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两项重点活动之一,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代表队将于9月21日在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进行颁奖。在活动结束后,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兰州理工大学代表队、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代表队颁奖。

省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包磊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奖

  据悉,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3个多月以来,共有368224人次通过答题系统参与了线上答题。各市(州)、高校、企业依托青年组织举办了多场选拔赛,掀起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潮,有力的推动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激发全省广大青少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   

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精致兰州“绣”出来
2   “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赛”明日在兰鸣枪
3   大河泱泱 泽润河州 ——贯彻习近平总书
4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
5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6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
7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祝 松山镇:绿色产
8   “脱贫的每一步,都要走踏实”(决战决
9   工矿城市绿肺扩容折射黄河流域生态改善
10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
11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
12   陇南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13   “抗洪救灾,民企在行动”第三次捐赠仪
14   陇南两当县:“线下展示+线上销售”产
15   陇南康县:小月饼掀起购买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