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为群众健康“加码”

20-09-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9月8日,临泽县平川镇组织部分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听取和讨论全镇基础公共卫生建设情况,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责,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码”。

  活动期间,代表先后到芦湾村卫生室、四坝村卫生室、五里墩村卫生室、一工城村卫生室、镇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查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宣传咨询活动资料、健康扶贫入户随访记录、老年人及慢性病人群集中体检档案、中医理疗室建立运行,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慢病卡办理、看病收费标准等情况,认真听取各卫生室及全镇基础公共卫生建设情况工作汇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走访座谈,代表们就如何提升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加大校园学生卫生保健、进一步完善群众健康档案、加大对孕产妇及0-6岁儿童保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2条。

  “通过参加活动,让我们对全镇基础公共卫生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将多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为群众代言,为政府献策,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县人大代表季秀兰说。

  今年,该镇人大主席团始终以法律法规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能为立足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的思路,按照切口小、少而精、具体化、可操作、不添乱的原则,紧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影响法律法规实施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要问题,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突出重点、科学选题,依法有序开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听取和讨论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活动,切实增强了监督实效性和严肃性,使人大监督更有高度、准度、力度和温度,为全镇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汇聚了人大力量、作出了人大贡献。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各类视察活动4次,执法检查1次,听取和讨论专项工作报告1次,工作评议3次。

  通讯员 濮晓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为群众健康“加码”
2   绘就生态新画卷——高台县全力推动生态
3   西和:巾帼巧手“编”出留守妇女脱贫路
4   民乐:20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5   金塔:5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6   武山供电:“党建+”走访大客户 优质服
7   武都池坝村:“产业+就业”托起幸福小
8   康县冯瑞青:让青春在广阔农村闪光
9   甘州:村头务工增收入
10   高台合黎镇:村居风貌实现大提升呈现新
11   高台:“四结合”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12   瓜州:干群齐上阵 清淤扩容保民生
13   临泽鸭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乡村振兴
14   高台宣化镇:夯实堡垒促脱贫 汇聚合力
15   瓜州:民生保障直通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