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夯实堡垒促脱贫 汇聚合力齐攻坚

20-09-1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常涛 图/文

  今年来,宣化镇坚持将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变为扶贫发展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脱贫攻坚干群能力

  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号工程”,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担子”,用非常之力,超常规推进,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镇村党组织负责人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遍访行动”,深入村、社和农户家中,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帮办解决实事26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村、帮扶单位联村、帮扶干部联户制度,强化党建领航扶贫开发责任体系,推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模式,21个帮扶单位、143名帮扶干部以及15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联系帮带167户贫困户,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切实做到了贫困人口不脱贫,帮扶单位不脱钩、党员干部不撤兵。

  锻造过硬队伍,增强脱贫攻坚攻坚活力

  把“四抓两整治”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换力度,稳步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结合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回头看”工作,对8名不符合任职条件的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清理并及时补选,11个村完成了“一肩挑”工作。结合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及党务骨干培训班2期,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深入实施“能人带动”工程,培树“能人”书记7名、“能人”村干部34名,储备后备村干部68人。为进一步推进村干部队伍专职化,着力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选派1名墩苗计划干部、2名镇优秀年轻干部到“能人书记”所在村和软弱涣散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招聘6名大学生到村担任文书,为村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夯实基层基础,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积极推行“党建+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党建脱贫有机融合新路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真正使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全镇建成党群共富产业区23个,形成了以传统种植为主、鲜穗玉米、瓜菜制种、色素辣椒等特色种植为辅,总种植面积达5.42万亩的“订单富民产业”。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群创业互助平台作用,积极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农户”模式,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一批、特色产业发展一批、政策扶持壮大一批“三个一批”发展方式,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村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的村有望达到10个以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带富减贫能力,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康县长坝镇:菌袋结出扶贫致富花
  •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纸短情长 不忘师恩”来自中国甘肃网的独家祝福(组图)
  •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推进传承保护 张掖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将于9月下旬复排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为群众健康“加码”
2   绘就生态新画卷——高台县全力推动生态
3   西和:巾帼巧手“编”出留守妇女脱贫路
4   民乐:20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
5   金塔:5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6   武山供电:“党建+”走访大客户 优质服
7   武都池坝村:“产业+就业”托起幸福小
8   康县冯瑞青:让青春在广阔农村闪光
9   甘州:村头务工增收入
10   高台合黎镇:村居风貌实现大提升呈现新
11   高台:“四结合”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
12   瓜州:干群齐上阵 清淤扩容保民生
13   临泽鸭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乡村振兴
14   高台宣化镇:夯实堡垒促脱贫 汇聚合力
15   瓜州:民生保障直通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