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渭源元古堆村

20-09-03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欢迎收看央视财经 走村直播看脱贫 我当村主播”随着主播郭连兵、韩丽君的开场词,9月3日上午10:00,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直播活动在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正式启动。

  元古堆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元古堆村视察,作出了“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重要指示。7年来,元古堆人牢记总书记嘱托,众志成城、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摘贫帽,意气风发奔小康,大力发展中药材、马铃薯、百合种植和梅花鹿养殖、乡村旅游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谱写了一段不忘嘱托、感恩奋进、党群一心、共同圆梦的奋斗篇章。曾经的“烂泥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华丽转身为“小康村”、“文明村”、“美丽乡村”。2016年,元古堆村被评为“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2018年,全村实现整村脱贫。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跃至10789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7325元。

  《走村直播看脱贫》栏目通过一个小时网络直播,对元古堆村中药种植加工、科技助力渭源马铃薯良种提质升级、梅花鹿园欢乐多、乡村旅游添新玩法等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典型做法进行全面展示。活动采用小屏和大屏两种直播方式,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新媒体端口和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天下财经》《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等媒体同步报道相关内容。

  活动启动前,栏目组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田间地头、药材加工企业、梅花鹿养殖场、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等地,相继拍摄了《中药种植致富路:深加工产品增加附加值》、《挖党参也有技巧 元古堆党参有点甜》、《科技助力渭源马铃薯良种提质升级》、《土豆的花式吃法 带你品尝不一样的土豆宴》、《梅花鹿园欢乐多 元古堆村旅游添新玩法》等专题,全面展示渭源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和元古堆人攻坚克难、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感人故事,讲述35万渭河儿女实现脱贫致富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地呈现在社会各界人士面前。

  据了解,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直播活动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此次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主题,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活动首创运用“外场新媒体大篷车”,搭载5G新媒体移动云直播系统。

  通讯员 吴鲁 田海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曝光十大醉驾榜单
2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
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今日开始第二次志愿
4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陈彦壁等同志职务任
5   2020“未来音乐家”全国才艺大赛走进甘
6   【兰山论语】让节约之风吹遍陇原
7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幕
8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 记
9   甘肃省“金色的田野”广场舞大赛兰州市
10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决胜脱
11   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
12   9月8日兰州市将启动第三届“畅享兰州·
13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定西中医药
14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
15   案说民法典:高空抛物致伤谁担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