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 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20-09-04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呼之欲出

  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鸟瞰效果图。

  长颈鹿馆

  胡狼馆

  老虎馆

  动物园近景

  200+的动物种类、近100个场馆、旧动物园原有的动物加上新引进的动物萌宝、摩天轮、卡丁车、向日葵花海、建在山谷里的禽鸟谷、动物医院……组成了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的关键词,随着该项目进一步推进,一个经过精心设计的动物园呼之欲出。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建设项目位于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北临丰登村,西临连霍高速(G30)南临忠和镇崖川村,东面为山丘地带,山后与水阜相接。该项目选址以兰州市绿色文化博览园为中心,规划选址范围约5353亩,主要包括园区外围路网,动物园主入口片区,车行参观片区,步行参观片区及后勤服务片区,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9.12亿元,由兰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体,对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进场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该项目建成后将全力打造及动物保护,动物繁育,科普教育,科研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具有西北特色,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动物园,对促进兰州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方兰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表示,目前,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根据工期安排,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步行区主体建筑封顶,车行区达到试运营条件。

  核心园区项目

  主入口片区

  主入口区域位于上川村区域,连霍高速北侧,园区主体南侧,包含停车场、园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入口广场,是游客到达、出发、离开的主要区域,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和动物园有关的小纪念品商店,部分管理用房。

  步行参观片区

  步行参观片区是动物园的核心区域,位于现有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的中心区域的山顶平地上,包含亚洲区、中国珍稀动物区、亚洲灵长类、熊谷、非洲区、澳洲区、美洲区、禽鸟区、极地海洋馆、科普馆、儿童动物园等区域,步行游览道路环绕中心区域布置,辐射周边展区。

  车行参观片区

  车行参观片区位于园区的东侧和北侧,按照所展出动物的栖息地环境,分为非洲草原区和中亚荒漠区,主要利用东侧和北侧的山谷作为展出区域,区域绿化以草地为主,辅以适量树木。

  后勤区

  包括办公楼、检疫区、隔离区、繁育科研区、动物医院、动物粪便处理区等区域,总体位于园区西侧的三个山谷中。

  文/首席记者 熊园

  图/记者 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标准解读
  •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区将落实31项举措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有效防范和制止限制竞争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下发指导意见——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安置
  •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甘肃省公开选聘2000名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
  •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彩虹益路”圆学子大学梦 “造血扶贫”助村民奔小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康乐县帮扶记
  •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供餐有度 合理膳食
  •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整治“问题点” 筑牢“安全线”兰州市各部门联合护航校园及周边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金色的田野”广场舞大赛兰州市
2   【陇上评论 中国新闻奖名专栏】决胜脱
3   放管服”改革增进民生福祉 “大数据”
4   9月8日兰州市将启动第三届“畅享兰州·
5   走向世界的“中国药都”——定西中医药
6   《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甘肃省地方
7   案说民法典:高空抛物致伤谁担责
8   兰州市安宁区为86座公厕“洗脸”
9   甘肃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成效显著
10   兰州七里河区:针对7大教育问题七里河
11   平川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运
12   楼上过日子 楼下挣票子 ——会宁县头寨
13   “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
14   甘青法院签署协议启动司法保障协作机制
15   甘肃9地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