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20-09-10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南北两岸公园、广场、步道已恢复对外开放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9日下午,在中山桥附近的南滨河路近水广场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机械清淤、水冲作业、人工捡拾垃圾井然有序地进行,做好黄河风情线清淤的最后一点收尾工作。据了解,黄河风情线南北两岸的公园、广场、步道清淤基本完成并恢复对外开放。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监督科科长李浩柱介绍,今年黄河汛期自6月25日开始,至9月9日已历时77天,汛期持续时间长,河道泥沙淤积量大,清淤任务繁重。“自上周六起,我们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机械集中对大景区沿线步道、公园、广场淤泥进行清理冲洗,对河道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淤的工作量有多大,看看身边的参考物就知道了,在清淤作业现场,顺着李浩柱的指引,记者看到,一个垃圾桶被淤泥掩埋,只留下一个顶盖,原本2米多高的步道指引牌身陷淤泥后只有半米多露出来,“淤泥堆积最厚的地方大约有1.2米。”

  黄河风情线是兰州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此次清淤工作中,大景区已出动清淤人员3000人次、各类机械车辆40余辆,清理淤泥约3万立方米、垃圾约15吨,只为第一时间恢复沿线环境面貌,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另据了解,经过连日来的清淤和整理,水车博览园于9月8日傍晚重新开放。9月9日清晨,不少市民进园游玩、健身。大家纷纷表示,水车博览园又回来了,感觉真好。

  据介绍,8月21日,水车博览园因黄河兰州段水位线较高,园区路面部分被淹没而临时闭园。水位下降后,园区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目前西园区步道等区域已经恢复开放。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对园区进行修整修复,给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杨昕/文 赵文瑞/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
  • 葡萄熟了 葡萄熟了
  •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职(专科)批3个段征集志愿
2   兰州:210万元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征集明年立法计划建议
4   葡萄熟了
5   黄河风情线清淤进入收尾阶段
6   兰州交警严查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
7   我国西北旅游复苏 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8   兰州白塔山“幻光游园活动”昨晚启幕
9   飞阅九色甘南香巴拉
10   甘肃文化丨武乡亭侯铜印
1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12   甘肃文化丨云龙桥,陇右名山第一桥
13   兰州流传的抗战歌谣:皋兰山上呀!扎大
14   “旅游+”助推兰州新区多业态文旅产业
15   兰州七里河区新增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