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09-02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苏君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在白银分会场参会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王鹏程)9月1日上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旭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参加白银分会场会议。市领导祁葆中、惠强、徐世林、贾汝昌、唐生、詹登龙在白银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座谈会精神、全国扶贫办主任会议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情况、1至7月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工作情况、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接听情况,审议了《甘肃省2020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甘肃省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2020年甘肃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甘肃省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健全指挥机制,完善组织机构,靠实工作责任,发扬连续奋战作风,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统筹抓好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评估灾害对贫困户的影响,动态掌握贫困群众受灾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帮助群众恢复生产,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增加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要大力培育扶贫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坚决兑现签订的军令状。要突出抓细节,过筛子排查,盯紧最不起眼的地方,注意最容易忽视的环节,下足“绣花”功夫,逐村逐户开展工作,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细致到人到户到项目,抓紧抓实“角角落落”。要突出抓具体,把各项任务梳理出来,把具体要办的事情明确清楚,落到具体的部门,靠实具体的责任人,有措施、有要求、有检查、有评估,防止工作粗糙、浮在表面,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历史,也能这么“潮”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历史,也能这么“潮”
  •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 九色甘南7日玩转 九色甘南7日玩转
  •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中央脱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虚拟养老院
3   让城市有温度——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
4   武威公路局高养中心防汛保畅进行时(图
5   “彩虹益路”助学行动帮扶临夏康乐学子
6   【短视频】我爱你中国
7   武威“八鸟朝阳”文创:触摸近两千年的
8   寻味敦煌丨天凉了,暖心美食不妨吃起来
9   甘肃旅游丨换一种方式去旅游,带上“家
10   九色甘南7日玩转
11   古代女人抹的胭脂哪来的?来焉支山了解
12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
13   玉门关景区国网大电开通
14   甘肃文旅金融“朋友圈”愈来愈有范儿
15   九色甘南梦幻仙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