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九色甘南梦幻仙境

20-09-02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九色甘南梦幻仙境

  有一种天色叫“甘南蓝”,无须望眼欲穿,梦想的翅膀就会自由飞旋。

  有一种底色叫“甘南绿”,无须浓墨重彩,信仰的曲线就会自然天成。

  有一种水色叫“甘南美”,无须诗情画意,心灵的港湾就会碧波荡漾。

  有一种月色叫“甘南情”,无须蓦然回首,记忆的廊桥就会灯火阑珊。

  有一种音色叫“甘南韵”,无须曲高和寡,生命的天籁就会穿越云霄。

  这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致辞中的一段话,生动诠释了九色甘南——一个充满色彩的斑斓世界,一处兼具自然人文的梦幻仙境。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边缘,甘青川三省接合部,平均海拔3000米,是距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藏学府拉卜楞寺,甘肃最大的高原淡水湖尕海湖,亚洲最大最美的湿地草原玛曲草原,秦岭山脉的最高峰措美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名胜众多,目前全州共有A级旅游景区30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8处,3A级景区11处,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甘南曾被美国权威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五十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梦幻之旅·人一生要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及“中国最美的生态低碳旅游目的地”。

  在这里, 蓝天触手可及、云彩千变万化、霞光璀璨夺目、雄鹰展翅翱翔……

  在这里,黄河波澜壮阔、洮河汹涌澎湃、大夏河连绵不绝、白龙江跌宕起伏、尕海湖水光潋滟、骨麻湖五光十色、达宗湖浮光跃金……

  在这里,每一首歌谣、每一段弹唱、每一支舞蹈,都是高原人对生命的歌颂、对生态的礼赞、对生活的祝福……

  在这里,一路一景、一街一景、一楼一景、一桥一景交相辉映……

  甘南的美,如何去品味?兰州晨报旅游周刊特邀深耕甘青川旅游市场多年的甘南岗拉梅朵旅行社,设计了一条精品自驾路线,让你的甘南之行格外精彩。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兰州福利路街道中式烹调师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
2   静宁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定点保险、
3   武威马铃薯首次出口越南
4   兰铁局暑运62天共计发送旅客973.7万人
5   中国银行陇南市分行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6   8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0%
7   武威公路局支援陇南抢通受阻公路
8   兰州市向公众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意
9   邮储银行省分行主动对接金融支持稳企业
10   甘肃省高速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盖
11   兰州境内六项高速养护工程全部完工
12   三天四夜打通“孤岛” —— 陇南公路局
13   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
14   甘肃省提前完成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15   漳县:食用菌种植规模效益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