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兰州:虚拟养老院里的“夕阳红”

20-09-02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专题】2020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于倩正在与王阿姨视频连线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您好,王阿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调度指挥中心,话务员于倩正在与独居老人王阿姨视频连线。

  兰州市城关区现有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3万人,约占全区户籍总人口的24%。为了解决老人居家养老子女不在身边照顾的难题,有效应对老龄化,城关区委、区政府于2009年12月创建了全国第一家由政府主导、企业加盟、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虚拟养老院。

虚拟养老院老年书法班创作的书法作品

  “通过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与网络,我们与辖区注册入院的13余万老人建立了联系。老人通过拨打客服电话965885说明需求后,调度中心便会通过网络派发服务工单,根据老人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院长秦田田说,这就是城关区虚拟养老院的服务流程。

  在虚拟养老院的蓝色大屏记者看到,屏幕实时播放着养老服务的运行状况,实时监控、远程医疗、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为老人的养老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随着服务人口的不断增加,老人的需求不断多样化,虚拟养老院通过互联网建立‘信息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平台以及‘智能养老信息化’管理平台,将分散居住的已注册老年人纳入‘虚拟养老院’信息化管理,包括老人的基本信息、健康信息、医护信息等,通过这些数据,服务中心能及时准确地提供订制服务。”秦田田说。

  与此同时,家政服务、日常陪护、临终关怀、紧急救援、文化娱乐等各项服务的跟进,老有所养,更老有所乐,老年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多彩。

虚拟养老院老年朋友正在练习合唱

  在虚拟养老院活动室,酒泉路街道合缘艺术团团长倪兰生正带领合唱团成员一同排练。倪兰生指着虚拟养老院老年人活动安排表说:“我们每周在这里训练一次,目前我们艺术团除了合唱团,还有舞蹈队、朗诵队、模特队,训练之余我们发挥余热,常常为老人,孩子,农民工们送去慰问演出。”

  像这样的文艺团体现在虚拟养老院一共有20多家,虚拟养老院为老人们营造温馨家园,多彩的娱乐活动成为最美“夕阳红”。

  截止目前,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已吸纳各类加盟服务企业126家,建成6个街道社区医养融合服务中心,将原有的11大类230余项服务项目整合为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援助四大类150余项服务项目。通过一部热线电话、一个指挥平台、一批加盟企业、一套管理机制的有机结合,满足了老年人足不出户,便可在家享受专业化、标准化养老服务的愿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这波操作很暖心
  •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动抓获一名卧铺车厢盗窃惯犯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警捡到钱包归还被旅客“投喂”
2   图解|防范网络金融诈骗风险 做到这几点
3   甘肃甘南:高速“大动脉”加紧施工
4   争当绿色发展践行者 ——山丹县聚焦“
5   G310线牛北路水毁路段全线抢通恢复通车
6   兰州铁路警方“2021-铁鹰”专项打击行
7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8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9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10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1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12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3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14   奋楫笃行结硕果 勠力同心谋新篇 ——甘
15   兰州市粮油质检中心投用可检测项目包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