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21-10-15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薛敏)近日,记者走进卓合高速项目扶贫车间,2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作业。搅拌声、电焊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卓合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及公航旅集团、远大公司交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倡导,同时为了实现卓尼县登记在册贫困人员地就地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卓合高速公路项目结合当地劳务特点、地方风俗及标段项目建设用工形式等基础上建立扶贫车间,为当地脱贫攻坚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该项目ZH01标路线起点卓尼县城西与县城河堤路顺接处,终点顺接羊永互通收费站,路线全长7.154公里,主要施工任务包括路基、桥涵、隧道工程。

  据悉,项目通过建立扶贫车间、开办扶贫夜校进行扶贫工人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并设置了电焊、钢筋加工、混凝土拌合、便道维护等多个岗位,吸纳当地贫困务工人员,解决当地贫困人员就业难的问题。

  “以前生活家里锅碗瓢盆都不够用,一到下雨家里就前后漏雨,收入来源也仅仅是靠天吃饭的十几亩地,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也能照顾家里,还能拿到技能证书,生活靠着自己的双手变得越来越好了。“车间工人向记者说道。

  截至目前,卓合项目累计吸纳当地劳动力1112名,吸纳当地设备220台;采购686.75万元的当地农副产品;项目建立了帮扶车间12处,累计培训当地劳务人员862名,多名人员取得了社会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达到了技能脱贫的长远目标。扶贫车间的建立既解决了当地‘务工难’,又缓解了项目建设中的‘用工荒’,提高当地百姓经济收入的同时,确保了工程实施进度,取得了真正意义上双赢的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兰州张掖路街道: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肃省推进乡村治理现场会观摩启示
  • 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 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
  •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 甘肃省“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甘肃省“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重阳节“共和国同龄人”联谊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重阳节“共和国同龄人”联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
2   卓合高速公路项目这样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3   积极完善生态保护补偿长效机制
4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5   兰州榆中龙泉乡提灌工程一期项目开工
6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7   构建甘肃沿黄多极化发展战略布局
8   奋楫笃行结硕果 勠力同心谋新篇 ——甘
9   兰州市粮油质检中心投用可检测项目包括
10   田野上的多彩诗篇 ——甘肃农垦条山农
11   响应倡议 迅速行动 共促女童美好未来
12   打造“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格局——甘
13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各级各单
14   作案11起,涉案67万元 白银一男子虚假
15   春秋航空将在兰州新增四条独飞航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