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镡河乡:建设宜居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21-09-27 2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张杨捷

  走进陇南市成县镡河乡土蒿村、石榴村或建村村,整排整排的马连长龙、干净整洁的美丽村庄、鲜花盛开的美丽庭院、设施齐全的健身器材、让人眼前一亮。

  每次走近镡河,就有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以前村里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道路坑坑洼洼,生活十分不便,现在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实施,村里不仅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变,而且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得到了丰富。

  连日来,为积极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提高和改善村容村貌,镡河乡积极组织乡、村、社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村社内外继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推进“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不断改善乡内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镡河乡王山村村民杨旭孔说:“现在镡河乡搞新农村建设,村村都有景点、文化广场,村村都在搞‘红黄旗’评比和‘美丽庭院’建设,各种快递都能按时送到家门口,购物非常方便。这里天天有公益性人员打扫卫生,这些人履职很到位,把自己的村庄搞得相当干净整洁,作为村民感到十分的荣幸。”  

  镡河乡公益性岗位管理人员雷鑫说,土蒿村按照区域分了若干个组,每周周一和周五都定期彻底大搞一次卫生,平时每天定期保洁,村子里现在干干净净。现在村民每天晚上散散步,打打球,跳跳广场舞,村民的业余生活很丰富。下一步,还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主题,加强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丰富老百姓的生活。

  近年来,镡河乡依托“百里花海”建设,围绕“精品村”打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步实现村庄“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放丝路文化异彩
  •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 兰州水墨丹霞10月1日正式开园甘肃居民半价 兰州水墨丹霞10月1日正式开园甘肃居民半价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开工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开工
  •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发展啤特果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发展啤特果产业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礼县:秦皇故里产业兴旺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礼县:秦皇故里产业兴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顾秀莲在张掖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 甘肃馆竞
3   兰州公安获全省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团
4   任振鹤在酒泉张掖调研时强调:强化产业
5   “十一”假期中铁兰州局将加开多趟列车
6   10月1日-7日环兰高速货车限时通行
7   兰州水墨丹霞10月1日正式开园甘肃居民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
9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发展啤特果产业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礼县:秦皇故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徽县高桥镇:
12   让崇高之美熔铸我们的灵魂
13   202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甘
14   天水甘谷警方劝投一名吉林通化上网逃犯
15   带我去北京!“甘肃省广河县学生北京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