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张旭晨在白银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依法拆违治乱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实施综合整治加快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19-08-16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张旭晨在白银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依法拆违治乱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实施综合整治加快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实习生 李星雨)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白银区调研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工业旅游等项目建设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法拆违治乱,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施综合整治,加快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副市长吴震、贾汝昌,白银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杜明,市委秘书长张清参加调研活动。

  苏君、张旭晨先后调研了北城区滞洪区规划建设情况、预备役防化团战备路建设情况、北环路建设情况和中石油白银分公司区域开发情况。苏君、张旭晨强调,要严格梳理土地用途和规划性质,制定流程,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推进拆迁,盘活土地,加快滞洪区建设,争取释放最大效益,满足城市暴洪排涝需求,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通盘考虑,把战备路纳入白银环线路网,做到既保障战时军队机动和军事运输,又完善城市路网架构。要高标准、高要求强化北环路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北城区生态文明水平,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要早考虑、早谋划,推进白银中石油区域开发,甚至进行土地置换,让公司南迁,实现白银城市建设和白银中石油发展的双赢局面。

  中材水泥厂周边区域道路破损、尘土飞扬、噪音扰民等环境脏乱差现象,持续影响着居民生活。苏君、张旭晨在调研区域综合整治情况后强调,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配套资金、完善保障,让贫困职工上楼乔迁新居,切实提升生活质量。整治后要见缝插绿,严禁乱搭乱建,确保区域环境脏乱差现象不反弹。

  苏君、张旭晨在调研银山路管廊建设及工业旅游规划情况时强调,要严格加强管控,依法拔钉清障,为道路后续建设扫除障碍。要认真梳理土地性质,留出道路两边空地,加强绿化美化亮化,并制定完善旅游规划,努力把银山路打造成一条极宽的、极亮的工业旅游路。

  在实地察看中核钛白水资源综合利用及生态公园建设情况后,苏君、张旭晨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相关要求,高质量推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技术和树种,做到蒸发、喷灌双管齐下,打造水上生态公园,切实把中水变废为宝。

  苏君、张旭晨还调研了沙坡岗综合整治情况和城区东出口综合整治情况,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治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