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换一种方式去旅游,带上“家”向着美好出发

20-09-02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换一种方式去旅游,

  带上“家”向着美好出发

  香巴拉之夜蕃巴秀、 房车集市售卖文创产品。

  美丽的当周草原百辆白色房车聚集,舞台上灯光闪烁,豪放的藏族歌舞、极具藏族特色的蕃巴秀,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叫好。8月3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共同主办的2020“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年华”在甘南当周草原举办,百台房车组成的盛大体验游车队,成了“九色甘南”一道流动的风景。

  此次活动依托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旨在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市场新需求,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房车游是把家‘安’在轮子上,窗外就是世界,这是一种把旅游和生活结合起来的新型旅游方式。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上半年人们被抑制的出游消费需求迅速释放,自驾和包车成为游客出行的首要选择,而极具特色和个性化的房车游成了恢复最快的旅游方式。”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表示,在此背景之下,甘肃文旅集团积极谋划,抢抓市场新机遇,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如意甘肃·香巴拉之夜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面向全国吸引了近千名游客体验房车露营乐趣,以此拉动甘肃文旅市场消费,同时让广大游客在甘南绚烂多彩的自然风光中,近距离感受房车出行的旅游新方式,传播旅游出行新理念。

  作为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的亮点活动之一,本次房车露营节备受热捧,当地群众和游客们汇聚当周草原,一边欣赏着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一边感受和体验着房车露营乐趣。在当周草原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来自藏族的时尚大秀“蕃巴秀”格外吸睛,作为展示并弘扬千年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基地,蕃巴秀以让世界爱上藏元素为出发点,通过文化、时尚的创意形式展示当代新藏族风貌,身着各色藏式服装的姑娘小伙们,将“蕃巴秀”演绎成了时尚大片,精彩的走秀不时让游客们发出阵阵尖叫,美丽的当周草原顷刻间变成了欢腾的海洋。

  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期间,甘肃文旅集团旗下子公司甘肃会展管理有限公司、甘肃陆游房车产业有限公司同步推出了“房车集市”活动,来自甘南州的九色甘南文旅、安多集团、燎原乳业、全域旅游集团、甘南州东噶尔唐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甘南州道智草藏艺文化手工坊等11家企业,携旅游产品、牛羊肉制品、乳制品、农旅产品、唐卡、文创产品、藏香及藜麦、洮砚等名优特商品,向参加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游客集中展示甘南州七县一市的文旅资源,农牧产品和文创产品,吸引游客消费,助推脱贫攻坚。当晚,雨雪过后的甘南当周草原,气温骤然下降,但汇聚了众多名优特色产品的“房车集市”,依然锁定了众多走进九色甘南的游客目光。甘南州东噶尔唐卡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才让笑容满面地说:“香巴拉旅游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甘南,此次嘉年华活动更为展示甘南的文化旅游资源、农牧产品和文创产品搭建了平台,吸引游客消费,助力脱困攻坚,让我们感到很高兴。”

  记者 荆雯 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九色甘南7日玩转 九色甘南7日玩转
  •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长图丨甘肃人眼中的小康生活
  •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武威民勤大漠“唱响新时代”
  •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酒泉阿克塞县49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陇南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Ⅰ级降为Ⅲ级
  •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尽锐出战打赢收官战——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金额54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九色甘南7日玩转
2   古代女人抹的胭脂哪来的?来焉支山了解
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
4   玉门关景区国网大电开通
5   甘肃文旅金融“朋友圈”愈来愈有范儿
6   九色甘南梦幻仙境
7   【专题】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
8   静宁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定点保险、
9   武威马铃薯首次出口越南
10   兰铁局暑运62天共计发送旅客973.7万人
11   中国银行陇南市分行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12   8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0%
13   武威公路局支援陇南抢通受阻公路
14   兰州市向公众征集“十四五”规划编制意
15   邮储银行省分行主动对接金融支持稳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