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郑文山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称号

20-08-31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温正平) 近日,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文山入选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

  近年来,郑文山在努力做大做强做精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充分履行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以王坝镇为中心,接点连片,以点带面,带动城关镇、长坝镇、平洛镇四个乡镇,建立核桃种植示范基地3000余亩。先后培育出了数百名特产种植大户,并与其中的156户特产种植大户签订了农产品和食用菌购销合同,与全县3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营销关系,建成了覆盖康县及周边县区的庞大供销网络,带动20多个乡镇农民增收。2017年,郑文山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投资300多万元建成全市最大的电子商务供货大厅,主动扶持全县大学生村官网上创业,为500多家网店供货。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到2019年带动全市600多家网店线上线下销售金额达12400万元。2018年,郑文山出资指导康县南部山区8个乡镇栽植天麻、黑木耳、香菇等,进一步壮大了当地主导产业,被甘肃省农牧厅认定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核桃种植基地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2019年,郑文山积极响应“百企帮百村”行动号召,主动与康县王坝镇、迷坝乡、平洛镇、白杨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共向387户贫困户分红,分红总金额达315064元,目前387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文山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公司先后向康县草根协会和康县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王坝镇、白杨镇、城关镇赵坝村等一线单位捐助价值4万余元的物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郑文山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
2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3   两当西坡镇:这个“辣椒老汉”不一般
4   礼县:山沟中绽放的黑玫瑰
5   金塔:打好“三张牌”送出民生“大礼包
6   临泽:丹霞山下凤凰飞 景色旖旎引游人
7   康县李生宝: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
8   泾川泾眀乡:火了辣椒 “红了”生活
9   徽县榆树乡: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生
10   了解一下!全省超170万人在用的“宝藏A
11   定西:安定区举行“夜间经济”发展体验
12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3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
14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5   推送“兰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