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复苏

20-08-31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各位网友、 大家好,我的家乡甘肃宕昌县好梯乡,盛产的露天黑木耳,色鲜、肉厚、朵大……,我为家乡打Call,电商助农,产业扶贫,需要您们的爱心助力。

  8月28日,好梯乡麻子沟村的露天黑木耳种植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生产自救、电商助农、我为家乡代言” 大山里的网红助力消费扶贫直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乡上邀请磨河坝村网络主播王朋艳来到采摘现场,向网络粉丝介绍露天黑木耳农特产,通过本土网红主播们的人气和知名度,以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当地特色产品带货,将天然黑木耳远销省内外,助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汛情期间木耳销售难,网红代言配送显担当。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宕昌县多个乡镇受灾,农副产品、经济作物等生产经营环节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好梯乡扶贫产业园麻子沟村的露天黑木耳运输不畅,销售迟滞。

  山沟里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露天黑木耳,肯定没人知道,近日,好梯乡结合农业生产自救,解决灾民农产品销售难题,我们通过王朋艳在快手各网络平台发表作品,将大山沟里的农特产品送出去,卖个好价钱,力争降低暴洪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政府乡长沈童说。

  走进好梯乡扶贫产业园一片丰收景象,只见10几名男女工人正忙碌着采摘、凉晒、分装、搬运黑木耳……。

  好梯乡党委书记马志明一边查看木耳长势情况一边介绍。“这个扶贫产业园区木耳生产基地是省移动公司帮建的,共有中药材、黑木耳凉晒,风干和储存扶贫车间1200㎡。今年来,乡上在深化“宕昌模式”的基础上,采取“产业园 党支部 合作社 电商 贫困户”的产业带动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大产业园,做实联合社,拓展富民路,投资96万元,流转土地6亩,规模种植露天黑木耳喜获丰收。第一批种的黑木耳6万袋,眼下己进入盛产期,预计年产黑木耳3吨、产干木耳6000多斤,到目前,己产干木耳1200斤,实现销售收入9.6万元。还有一个多月就采收完毕,首批种完之后,接着马上准备新建钢架大棚24个,发展吊袋种植木耳21万袋及羊肚菌,力争年实现产值10.5万吨,纯利润31万元,有效带动贫困户72户309人,同时辐射带动全乡8个村的村办特色产业合作社规范运营能力。进入汛期,好梯乡产业园车间,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就是控制住一定的温度,浇水、除草,采收、防洪、排险,使木耳产业很快复苏,特别是基地工人们把一个个长满木耳的大捧子当作自己的小孩精心呵护,千方百计将黑木耳的产量、质量提高,从而达到一定的经济收入”。

  “虽然汛情基本得到控制,但风险仍在,全乡的防汛工作依然保持战时状态,不能松懈。针对灾后产业扶贫,好梯乡充分发挥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直播带货,乡土网红、订单销售的优势,进行多渠道营销,线上以淘宝、阿哩吧吧传统平台为主,同时以抖音,快手直播带货。线下通过帮扶单位拓展重点市场和开办实体店等方式销售,把大山里面的黑木耳、黄芪、大黄、土蜂蜜等农特产品卖出去,通过快手平台把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大城市。马志明表示:乡内各类产业先后受到疫情、汛情的波及,眼下,正值灾后生产恢复关键时期,本地网红王朋艳,向网络粉丝介绍好梯农特土产品正是雪中送炭,来得非常及时。后续我们将启动网络直播间,打通灾后产销通道,降低农户损失,帮助农业生产经营尽快恢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
2   康县郑文山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
3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4   两当西坡镇:这个“辣椒老汉”不一般
5   礼县:山沟中绽放的黑玫瑰
6   金塔:打好“三张牌”送出民生“大礼包
7   临泽:丹霞山下凤凰飞 景色旖旎引游人
8   康县李生宝: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人民群众
9   泾川泾眀乡:火了辣椒 “红了”生活
10   徽县榆树乡: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生
11   了解一下!全省超170万人在用的“宝藏A
12   定西:安定区举行“夜间经济”发展体验
13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14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
15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