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酿皮夫妇”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两万元奖金

20-08-28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酿皮夫妇”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两万元奖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抗疫送餐“酿皮夫妇”中的妻子小花不幸遭遇火灾缺钱救治一事。据不完全统计,该事件在不同的网络媒体被网民阅读数百万次,大家被“酿皮夫妇”的慷慨驰援送去酿皮的真情所感动,也为小花的伤情痛心,纷纷向这个瞬间遭遇变故的家庭捐款,为小花祈福。

  爱心涌动全城好心人接力捐助帮小花渡过难关

  远在外地的中国好人高平得知消息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了情况并组织自己的团队进行捐款。兰州好人牛秀华一直也是本报的热心读者,本报组织的多次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得知小花的情况后,她也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记者,向小花捐了600元钱。雁北街道的工作人员马家兵也是一名少数民族,自己在早晨捐款后,又发动身边的少数民族朋友进行捐款,随后将募集到的2011元捐款让记者转交。“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让我们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马家兵对记者说道。

  还有读者打来电话称,自己是名下岗工人,没有更大的能力捐多少钱,但她表示可以帮忙在医院陪护小花或者照顾孩子。

  小花一家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同时也感动了第一时间了解小花情况的兰州日报社的职工。兰州日报副总编辑肖兴吉带头捐出1000元,兰州日报记者刘晓芳捐献了500元爱心善款,采访现场兰州晚报记者张丹几度落泪,也拿出了钱包里几百元的全部现金交到了酿皮小哥马雪光手中,而兰州日报社其他的职工也争先恐后向小花伸出援手,捐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编辑部的领导、记者还纷纷发动自己的力量转发消息,寻找渠道,希望更多人帮助小花。

  好人好报“酿皮夫妇”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酿皮夫妻”的故事感动了数百万网友,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8月2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为马雪光、牟小花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20000元正能量奖励金。

  兰州,一座有大爱的城市,在这里大家爱心接力和“酿皮夫妻”一起,不离不弃。从团结新村街道开始的爱心第一棒传递下去、定西南路菜市场、兰州日报社、兰州好人朱旭东、牛秀华,兰州市民马家兵、赵文瑞……一个个名字普通却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当一笔笔善款,一句句鼓励通过多种渠道传达给“酿皮夫妻”,大家都希望把这份力量和祝福传达给这对年轻的夫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马雪光说,没想到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给他家送来善款,还鼓励他不要放弃希望,“周五小花又要手术了,我一定会振作,照顾好小花,带好孩子,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他表示,得到大家的认可他感觉十分暖心,他认为他和妻子疫情期间送餐一事,是他有生以来所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据粗略统计,社会各界对小花的爱心捐款、奖励已达5万余元,但治疗费用仍有几十万缺口。

  在此本报也想发出呼吁,让我们一起关注他们!愿社会爱心力量加入进来,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爱心热线:0931-6132888;13609388652(颜记者);爱心账号:6217004260018946707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户名:马雪光

  ■市民爱心留言

  市民马先生:你怎么样,这个时代便怎么样。你的眼睛是光明的,这个世界便不黑暗。好人理应得到好报,爱心的传递可以温暖整个世界。我们希望“天天正能量”的奖励能唤起大家十倍、百倍的回应,让正能量的声音被放大,让善良被表扬,让爱心被传递。期待小花早日康复!

  市民张奶奶:有一种不幸,是意外比明天先来临;有一种幸运,是当生命历险,身边总有温暖随行。感谢战役驰援,为热心“酿皮夫妇”点赞!也愿我们身边每一份无助,都能被善良遇见,每一份善心都能得到应有的呵护。

  网友“空山新雨后”:大爱无疆,一对充满爱的小夫妻,彰显了人性的美!祝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ROCKLEE”:希望“好人有好报”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将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中,唤醒每个人心中的善念。毕竟,没有什么比爱心更容易生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战“疫”版《等待》:我为什么
2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
3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5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6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7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8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9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10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11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1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3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5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