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10部对讲机“孤岛”中的“顺风耳”

20-08-2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董超 张晓源

  “灾前,我们利用10部对讲机,点对点一站一站传递预警信息,更好的减少了群众损失;灾后,我们通过对讲机迅速收集各种灾情信息,为我们提供了决策依据。”石坊镇党委书记杨怀茗说。

  文县“8.1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位于白水江畔的石坊镇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成为“孤岛”。

  群众有没有伤亡?财产损失怎么样?在灾后,对讲机这个“顺风耳”里传来的各种信息,尤为珍贵,至关重要——它让镇党委迅速做出决策做出部署。

  未雨绸缪,棋高一着。进入8月,面连续不断的雨情,该镇及时采购对讲机,分别放置在邓草坝、汤卜沟、下柳元、后坝、石坊二、高峰、东峪口、槐树、中排等村。对讲机,可以不受通讯信号的影响,依靠自身电量,在一定距离范围内,实现局部区域内的信息互通,因为这个特性,石坊镇把它和手机信息提醒、手摇报警器一起作为预警信息发布有效方式。

  灾后的“孤岛”,该镇党委通过对讲机和蹲守驻村的镇村干部随时进行交流沟通,掌握实时情况,更好统筹调度各村抢险救灾工作了,同时及时掌握了群众的损失情况,便于及时做好统计工作。

  灾后,该镇利用对讲机与武九高速相关标段协调沟通,组织有关人员和机械,快速投入力量,开展抢通生命线等救灾工作。

  受灾期间,小小的对讲机,里面的信息,不仅仅传递着群众受损的情况,更体现着共产党人想方设法为人民群众负责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望相助 力挽狂澜——文县堡子坝镇干
2   武都:抗洪救灾保通讯 践行初心为光明
3   宕昌沈瑞鹏:累点没啥,只要村民安全就
4   陇西文峰镇:“宏”书记帮出山村“火”
5   康县大南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   文县:10部对讲机“孤岛”中的“顺风耳
7   金塔:村民变股民 村富带民富
8   徽县:灾后苗木销售忙
9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10   会宁平头川镇:奏响倩丽乡村最美音符
11   西和:22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奋战防汛救
12   武都枫相乡:他们是风雨中最亮的“路灯
13   临泽新华镇:文明实践美丽“花”绘就乡
14   西和蒿林乡:灾后自救与脱贫攻坚两推进
15   灵台:多元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