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大南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20-08-2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8月15日至19日,大南峪镇迎来新一轮持续强降雨天气,全镇多处爆发滑坡、塌方、泥石流和暴洪等自然灾害,桥梁路基被毁、良田院落被淹、水电网被阻……严重威胁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在镇党委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带头挺在防汛救灾一线,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担当在防汛救灾一线书写忠诚,为夺取防汛救灾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切实当好防汛救灾“顶梁柱”

  全镇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身先士卒、连续作战的精神,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两小时一调度、两小时一统计、两小时一上报的工作机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到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一线,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做好灾情统计上报的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对低洼区域、易发生山体滑坡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填装沙袋、拉警戒线、设立警示牌、在危险区域开展交通劝导等方式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扎密防汛减灾堤坝,全面做好危险地段的避险告知。组织隐患地段居住的群众有序撤离并进行妥善安置,保证了人员零伤亡,努力把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各党组织闻“汛”而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镇23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县委、政府防汛部署要求,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自救工作,做到科学防灾救灾在前、抢险在前、安置受灾群众在前,让群众确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并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救灾抢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有序。

  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把带头参与防汛救灾作为淬炼党性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群众疏散工作,帮助群众迅速转财产及安排群众安全撤离,装沙袋固河堤,对淤堵沟渠、河道进行清淤、疏通,及时排除险情,并在受灾严重的路口及地段设立警示牌,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在抗灾抢险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危难之际,大南峪镇广大党员同心同德,不畏艰险,挺在前,抢在先,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南峪镇将持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李懂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丨网红打卡
2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
3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4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5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6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
7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8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嘉峪关:绿色家
9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
10   甘肃礼县:“一扶一带”显成效
11   陇南武都区马街镇:闻“汛”而动撤离群
12   爱心驰援!西和锅盔、两当蔬菜运往文县
13   林果产业富乡亲——来自秦安县扶贫一线
14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转战乡村道
1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运用卫星影像精准研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