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守望相助 力挽狂澜——文县堡子坝镇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纪实

20-08-2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杨鑫

  今年8月10日以来,多场强降雨侵袭堡子坝镇域内,尤其8月17日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造成马莲河流域道路多处冲断、悬空、塌方,部分房屋被冲毁,沿线农田全部被淹没冲毁,全镇电力、通讯、网络、道路中断,灌溉水渠、人畜饮水管道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给全镇各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 党旗在风雨中飘扬

  面对灾情,镇党委、政府火速反应、科学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紧急调集大型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清理河道淤泥、道路塌方,全力抢修陶家坝至马河坝通村公路、八字河至德胜前村、福场村通村公路,转移受灾群众,并成立抗洪救灾领导组,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及多个抢险救灾小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救援、转移、抢修的工作中,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做好安抚工作及舆论宣传的引导,正确引导公众情绪,及时澄清事实,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抗洪救灾上来。

  灾区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地与群众一起奋战在灾情“一线”,以高度的党性、公仆的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守望相助力挽狂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用行动奏响抗洪抢险的凯歌。

  灾情就是责任  一名党员就是一座靠山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每处灾难的群众心中,党员干部就是座坚强的靠山。

  每当接到排险讯情,当地党员干部都身先士卒,挺立在抗洪一线。当公路被水淹没,基层党员干部徒步前往灾情险重处;当泥石流把山路冲毁,公安民警、蓝天救援队员勇闯险区;当村里房屋农田被冲毁,村干部扛起铁锹、踏着泥泞走向受灾点……党员干部投入抢险救灾的身影,在群众的自媒体上广泛流传。

  灾难面前,堡子坝镇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各村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抢险队和志愿队,并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灾情监测报告制度等等一系列措施,在全镇迎战防汛抗洪的每一个战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党员都是把防汛任务真正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中坚力量,巡堤查险、处险救灾的现场,随处都可以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党员干部心系受灾群众的真情,感动着每个人,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干部冲锋在前的风采,展现了心系人民的宝贵品质,他们是旗帜也是群众心中稳固的靠山。

  灾情就是使命 守望相助共谱凯歌

  灾区就是战场,抢险就是战斗。党员干部来了,公安民警来了、蓝天救援队来了……大家众志成城,在满目疮痍、遍体鳞伤的洪灾一线,打响了“保卫战”。面对持续洪灾,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民兵、民警、蓝天救援队等闻“汛”而动,村庄里、大堤上、泥水中,到处是力战洪魔的干部群众;咆哮洪水中,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险冲向抗洪一线,守堤岸、堵管涌、转移居民,筑起一道道“护民堤”。

  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一线,要让百姓平安。党员干部的周到体贴,也体现在对受困群众的妥善安置上。在他们的带领下,群众们积极展开自救、互助。灾害发生以来,干部与群众团结抗洪的场面处处可见,他们团结互助迎战洪魔的精神,谱写出一曲曲党群一心抗洪的凯歌。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洪水的侵袭,全体堡子坝镇党员干部群众不约而同的奋战在灾情一线,用无私的奉献化解伤害,用执着的努力降低损失,他们的行动再一次彰显了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望相助 力挽狂澜——文县堡子坝镇干
2   武都:抗洪救灾保通讯 践行初心为光明
3   宕昌沈瑞鹏:累点没啥,只要村民安全就
4   陇西文峰镇:“宏”书记帮出山村“火”
5   康县大南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   文县:10部对讲机“孤岛”中的“顺风耳
7   金塔:村民变股民 村富带民富
8   徽县:灾后苗木销售忙
9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10   会宁平头川镇:奏响倩丽乡村最美音符
11   西和:22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奋战防汛救
12   武都枫相乡:他们是风雨中最亮的“路灯
13   临泽新华镇:文明实践美丽“花”绘就乡
14   西和蒿林乡:灾后自救与脱贫攻坚两推进
15   灵台:多元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