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抗洪救灾保通讯 践行初心为光明

20-08-2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8月11日以来,陇南市大范围持续发生大到暴雨,引发洪涝、山体崩塌、泥石流堰塞湖等地质灾害,造成陇南全境30%的通信杆路损毁,通讯中断。面对灾情,陇南电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应急通信抢修工作,克服重重困难,打通通信“生命线”。

  积极作为,洪灾后第一时间抢通抢险救灾“生命线”

  灾情就是命令。面对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及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陇南电信迅速行动,成立抢修小组,全面开展应急通信抢修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

  资源是保证精准抢修的基础。陇南电信未雨绸缪,在汛期来临前已准备300万元应急专项使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612人,出动抢修车辆573台,调配油机523台,卫星电话25部用于全市抢险救灾工作。在确保全体抢修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优先打通乡镇信息孤岛,克服道路阻断、山体滑坡、泥石流、大面积停电等不利因素,顺利抢修通全境90多个乡镇通信网络。

  快速响应,为应急防汛指挥调度上传下达提供通信保障

  8月14日上午,陇南市市长在陇南市大数据政务中心安排部署防汛视频调度工作,要求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在下午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召开之前开通50部应急防汛指挥调度电话,并将各县视频系统汇接至指挥部大屏,实现市县乡联动应急指挥。

  接到任务后,陇南电信快速响应,积极发挥国企责任与担当,在3小时内完成跳纤、开设备、装电话、打标机、建立通信录,完成50部应急防汛指挥调度固话。

  在2小时内,协调调用备份视频会议设备,开通政务专网一条,实现了对各县视频系统的汇聚,统一呈现到大数据指挥中心。

  在4小时内,开通了气象专网一条,使气象局卫星云图平台对接至指挥部大屏,随时掌握气象云图,保障了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的顺利召开。

  在8月14日晚11时完成对武都区长江大道所有桥面及江面实现视频实时监控;利用电信网络和电信自建监控平台,实现碧口大唐电厂自由监控并对接至指挥部。为进一步保证应急防汛指挥部精准实施抢险救灾工作,分公司还紧急从省公司调用卫星应急车辆,全力保障应急通信和指挥救援,并调用无人机到指挥部待命。

  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初心

  通线路、修基站、排故障……在暴雨侵袭和泥石流冲击中,一个个电信人逆行而上、逆水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泥浆比车高,路比车高,我们刚到的时候,从山上冲下来的泥石流早已硬化,通往外纳的道路全部面目全非。”陇南电信网络监控中心负责人强挺说道。

  道路损毁,强挺所在的抢险队只能步行前往外拉镇政府所在地的基站。光缆、油机、柴油,大家肩扛手拉,在泥石流冲刷后的陡坡上艰难前行,汗水夹杂着雨水打湿了衣服,但大家不喊苦不喊累,互相鼓劲加油挺进外纳。当镇政府的人得知强挺一行是来抢修通信信号的时候,大家焦急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又是烧开水、又是递泡面的。强挺说:“我从没见过大家对我们通信信号这么迫切渴求的,弄得我们都挺不好意思的。”当通信信号畅通、镇政府工作人员报出第一个平安时,强挺和同事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电信人为灾区带去通信“生命线”的自豪感,一天的疲惫感顿时一扫而空。

  在陇南电信网运部,李海峰正在网络操作台前紧盯着各种数据信号灯。当看到红色告警一个又一个消失时,他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从抢险救灾开始,李海峰已经连续好多天吃住在单位,24小时值班在现场。作为分公司网络部主任,他主要负责全局抢修指挥,根据分公司网络结构、网络特点,及时响应政府的需求,根据轻重缓急,科学精准制定抢修方案,优先保证重灾区政府指挥的前沿阵地。每次抢修队伍出征前,李海峰都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安全问题,叮嘱大家遇到危险要及时撤回。

  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在泥石流冲刷后的陡坡上,在水流湍急的河道中,总有一些人选择逆行而上。他们上得了峭壁、下得了河、爬得了杆路,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保障着通信“生命线”。

  通讯员 李春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甘肃张掖: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将于8月25日公演
  •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甘肃武警:沙场秋点兵 赛场砺锋芒
  •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中铁二十一局宣传片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 书记省长再部署
  •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今天!金川区表彰了一批“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望相助 力挽狂澜——文县堡子坝镇干
2   武都:抗洪救灾保通讯 践行初心为光明
3   宕昌沈瑞鹏:累点没啥,只要村民安全就
4   陇西文峰镇:“宏”书记帮出山村“火”
5   康县大南峪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   文县:10部对讲机“孤岛”中的“顺风耳
7   金塔:村民变股民 村富带民富
8   徽县:灾后苗木销售忙
9   武都:桔柑风雨砺初心 干群共抗汛
10   会宁平头川镇:奏响倩丽乡村最美音符
11   西和:22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奋战防汛救
12   武都枫相乡:他们是风雨中最亮的“路灯
13   临泽新华镇:文明实践美丽“花”绘就乡
14   西和蒿林乡:灾后自救与脱贫攻坚两推进
15   灵台:多元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