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高台县举办“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座谈会

20-08-21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张掖高台县,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就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张掖高台县于8月20日下午召开了“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座谈会,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西路军革命精神的挖掘、研究和传承。

红西路军后代代表受邀来到座谈会作了发言

  座谈会邀请了红西路军后代代表:西路军政治部宣传部长刘瑞龙之女刘延淮,红五军军长董振堂之孙董乃煌,西路军供给部长郑义斋之子郑盟海,西路军前进路团道具股股长王定国和谢觉哉之子谢烈,西路军总部报务员胡正先之女胡滨江及亲属,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研究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珊珍,国防大学军史专家、副教授刘波等知名专家学者,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等省内8家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及省市有关领导干部一起参加了座谈。

来自国内的知名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红西路军后代和专家学者对红西路军的悲壮历史和革命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对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还举行了《红色高台文化旅游丛书》发行仪式,推动了当地红色文化传承。

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发言

  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以来,张掖市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加快建立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张掖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县委书记刘伟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高台县将继续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发展成效回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回报全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切和期望。

  当晚,“牢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小康家园”文艺晚会在高台县影剧院上演。晚会充分展现了高台儿女讲好西路军故事,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面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0年第21期)
2   甘肃交通临夏公路局抢险队顺利打通G212
3   张掖高台县举办“讲好西路军故事、传承
4   今年前7月 兰州市公安机关破获电诈现案
5   兰州市公安局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6   冰沟河畔,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开花——
7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8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9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10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11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12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13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14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15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