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20-08-21 08: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新华社兰州8月20日电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19日在敦煌莫高窟成立,20多个学科的百余名人才将汇聚保护研究中心,对敦煌文物保护领域重大科学问题进行攻坚。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依托敦煌研究院建立,由兰州大学文物保护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中心共建。研究队伍由文物保护、考古、敦煌学、化学、物理、环境科学等20多个学科的131名人才构成。各学科带头人均为敦煌文物保护、敦煌学研究和文物考古等领域的专家。

  据介绍,中心将围绕敦煌文物保护前沿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培养文化遗产保护顶尖人才,致力于建设甘肃省水平最高、国际化程度最广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平台。

  记者了解到,中心将围绕文化遗产的科学认知与价值挖掘、保护技术研发和展示利用等3个领域开展工作,重点进行文化遗产学基础理论研究、文化遗产病害科学表征与劣化机理研究、文化遗产展示利用研究和示范等8个方向的研究。

  敦煌研究院是我国文化遗产领域的领军机构之一。目前,敦煌文物的保护研究已进入深水区,亟待加强基础研究、解决文物保护的深层机理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保畅通
  •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学习强国拍拍你 甘肃学习平台有个知识大赛要开始了
  •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动画丨汛期,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长图|一图了解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2日举办
  •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溯源甘肃】叱咤东汉王朝的凉州军事集团
  •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在126条股道上经受“烤”验 他们是微信朋友圈的“暴走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海里抽丝定案情 数据中剥茧固证据—
2   西和县交通局: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
3   金塔:乡村旅游“乐”农家
4   临泽蓼泉镇:后院大改造 生活大变样
5   高台南华镇:番茄喜获丰收机械化采摘助
6   漳县:党员一线争当先锋 防汛救灾勇担
7   平凉崆峒:“蒸馍”小伙“转型”记
8   金塔:番茄深加工增效益 变身番茄酱畅
9   甘州:依托美丽“七彩山”打造宜居宜游
10   漳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11   宕昌苏强:灾难面前当好抢险“领头人”
12   康县寺台镇: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
13   金塔:农旅“联姻”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14   陇西福星镇:胡麻籽“榨”开“致富门”
15   兰州铁路:渭水河畔党旗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