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万物互联 体验为主 海尔卡奥斯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20-08-1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海尔卡奥斯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工业互联网”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有点陌生,但对于青岛来说,“工业互联网”却赋予了她新的使命——先行者。18日上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来到青岛海尔集团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近距离领略青岛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的信心和决心。

  海尔卡奥斯是在海尔“人单合一” 模式指引下产生的不断孕育新物种的生态品牌平台,主要运营和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业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智能工厂建设及软硬件集成服务(精密模具智能装备和智能控制)、能源管理等业务板块,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升级快速转型,始终秉承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使命,为用户、企业和资源创造和分享价值。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海尔卡奥斯推出的全球首个智家定制体验云平台,“这里模拟的是电冰箱或者洗衣机的生产线。首先是人脸识别的录入,然后注册账号,后期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取货。”讲解员告诉记者,体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箱体、面板和顶盖的颜色,输入自己的签名或者录入自己喜欢的照片,然后打印到冰箱指定的位置上。这仅仅只是外观上的定制,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电冰箱的实际性能进行个性化定制。

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虚实融合示范验证平台

  而个性化订制绝不仅仅只限于某个产品。在阳台,洗衣机会根据衣服面料调整最合适的洗涤方式,晾衣架会在洗衣结束后自动下降;在厨房,冰箱能根据用户个性化菜谱一键从超市订购所需食材,播放用户喜欢的音乐和视频……“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会被生态覆盖。”在海尔卡奥斯订制场景面前讲解员表示,目前,全球的工业互联网都在探索当中,尚未形成一个成熟可供借鉴的模式。海尔卡奥斯是中国模式的代表,不仅有To B企业端,也有To C用户端,打开了企业的边界,让用户从消费者成为“产消者”,参与工厂的全流程。

  今年,全球经济遭遇疫情蔓延所带来的巨大困难,青岛果断行动,化危为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海尔卡奥斯平台更是乘势而上,给沿黄各省(区)带来了支撑和支持。疫情初期形势严峻,山西却没有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卡奥斯平台凭借其强大的供应链生态,第一时间向山西提供了医疗口罩端到端全流程的生产解决方案,不到两天时间,就在侯马经济开发区完成了核心生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要素资源的调配,两条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落地投产。为了感谢卡奥斯平台的赋能,当地政府把生产的口罩品牌命名为“海马”“海”是海尔的海,“马”是侯马的马。威海企业康派斯房车在海尔卡奥斯协助下成功转型,不仅让产品的平均生产周期从原来的35天降低到了20天,而且还实现了产品溢价63%、订单量提升62%、综合采购成本降低7.3%的良好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何正军同志任前
2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
3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书频道推介片
4   防汛一线|徽县这位村支书不顾自身安危
5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决定对甘肃省启
6   兰州市文旅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
7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
8   徽县遭强降雨袭击用水难 多方合力解决
9   陇南徽县:暴洪过后 公园恢复清理忙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研究院
12   托起百姓安居梦——张掖市民乐县生态宜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夹河镇黄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