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白银景泰:着力打造红西路军知名红色文化

20-08-18 18:48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靳佩佩

  8月17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活动启动,采访团记者一行首站走进白银市景泰县,了解革命战士为中国解放和革命成功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

  景泰是一片红色热土,是西路军的组成地,也是高台失利后东返的途经地。1936年11月8日,接到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命令,过河红军在景泰组成西路军。红西路军在景泰浴血奋战16天,进行尾泉、一条山等战役十多次,歼敌近3000人,取得了大拉牌大捷,成立了河西第一个群众性抗日组织“五佛抗日促进会”。红西路军在景泰县播下了红色火种,唤醒了景泰人民的革命意识,景泰群众也以实际行动帮助和支援红军,带路送信、捐粮捐物、救助伤员……红西路军的足迹遍布所有乡镇,用英勇和无畏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在广袤的景泰川播撒了无数革命火种,极大地鼓舞了景泰人民的革命信心和决心。

  红西路军使用过的煤油灯。

红西路军制造的土地雷。

  西路军在景泰组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的大事,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里程碑,为景泰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揭开了崭新的一页。红西路军在景泰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丰功伟绩,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留下了保持党的先进性、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宝贵精神财富。

  为加强红色文化旅游的浓厚氛围,白银市景泰县充分挖掘和利用该县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按照“保护、搜集、挖掘、整理、利用”的思路,现已初步建成包括西路军纪念馆、一条山战役纪念馆,修缮维护赵家水指挥部遗址公园、大拉牌战役遗址公园等红色纪念馆(园),收集整理展览红色遗产400余件。据红西路军景泰组成纪念园讲解员芮艳琼介绍,自建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景泰这个红色教育基地,让大家了解红西路军在景泰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

  红西路军在景泰浴血奋战,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给景泰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随着历史的沉淀,这里已经成为景泰人民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革命圣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手持法剑斩巨网 睿智追赃创记录——记刑警本色贺小东
  •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孙雪涛黄泽元对陇南文县防汛救灾工作再调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辟出脱贫路:索南木仁欠和他的“南锣牧场”
  •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图)
  •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看这里:最高可享服务补贴券30万元
  •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武都电力:奋勇前行抗洪保电 齐心协力守护光明
  •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康县:众志成城,全面打响抗洪救灾攻坚战
  •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康县长坝镇:暴雨中,干群接力救援受伤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为书香社会增添
2   《三十而已》热播 饰演马太太的演员田
3   海报丨陇南防汛抢险救灾一线,这些让我
4   迭部堰塞湖已冲开,水位陆续下降!
5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临夏布楞沟村: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在“俄界”
7   甘肃出台《办法》 加强食品安全信息追
8   白银靖远县税务局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
9   白银会宁:走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新路子
10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馆中寻“宝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即将搬迁的
1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
14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白银市白银区创
15   白银会宁胡麻油甘肃省地方标准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