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锚定一流标准 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新局面(图)

20-08-16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8月16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盘点前7个月工作,查找差距、固强补弱,部署后5个月工作,用教育整顿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检验教育整顿,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公安部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督察审计局二级巡视员陆小玲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兰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紧扣省厅“1351”总体思路,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筑牢底线、确保稳定,创新驱动、强化合成,因势而为、打防电诈,育警铸魂、锤炼作风,整体工作稳中有进,部分工作成效突出,合成作战“一表考”升至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做好公安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标“五个排头兵”“五个高”“五个一流”目标定位,还存在政治站位与省会地位、能力素质与使命担当、打击质效与警力配置、基层基础与实战需求、队伍作风与从严治警、体制机制与改革发展等“六个不适应”。全市公安机关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主动应对面临的新挑战,清醒认识“标兵渐远、追兵渐进”局面,树立“慢进即退”危机感,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新担当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一流、当好排头,奋力开创兰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着力抓好“8项重点工作”,即: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大力深化大数据战略,雷霆打击电诈犯罪,重拳打击突出犯罪,全力确保公共安全,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主动护航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担当使命、磨砺精兵,塑造金城铁军新形象。着眼公安事业长远发展,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切实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精神,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金城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制度约束,坚持惩防并举。坚持素质强警,磨练过硬本领,推进法治建设,推进警务改革。坚持作风砺警,真抓实干,整治“四风”,涵养正气。坚持从优待警,做优职业保障,培育警营文化,完善暖警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富——羊倌马大五德“变身记”(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蝶变之路(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门口 挣钱就在村里头(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解)
  •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受降雨影响 甘肃省多条路段交通中断
  •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唐仁健在省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上强调 多建肺腑之言 多献发展之策 努力当好党和政府的高参和智囊
  •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分水岭12小时:那些执著坚守与温暖相伴的争分夺秒时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陇南公
2   【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进行时】锚定一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甘肃:南梁精神
4   【甘肃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
5   【你笑起来真好看】泥靴“下岗”了 元
6   陇南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7   众志成城战洪魔——徽县迅速行动开展抢
8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紧急向受灾
9   天祝县博物馆开展“探秘古城、追寻历史
10   永昌县河西堡镇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从帮人养羊到带贫致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六难村”布楞沟的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企业建在家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布楞沟,巨变!(图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海报展在定
分享到